蔡奇在地铁17号线和北汽集团调研时强调 狠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 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蔡奇在地铁17号线和北汽集团调研时强调 狠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 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2月16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围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到地铁17号线建设工地、北汽集团调研。他强调,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十分重要,要落实“六稳”要求,坚持创新驱动、消费带动、投资拉动、开放推动,狠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全年打下坚实基础。

位于朝阳区的地铁17号线清河营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作业。蔡奇察看施工进展,了解全市轨道交通及地铁17号线投资建设情况,随机检查工地消防器材配备。他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坚持质量第一,发挥好基础设施投资的拉动作用。位于顺义区的北汽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1日挂牌成立,计划年产销汽车4.7万台,工业总产值70.2亿元。蔡奇在总装车间察看生产线,他鼓励一线工人要生产出代表北京水平的好车。蔡奇还深入了解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情况,叮嘱,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做优北京品牌,做强北京企业。

蔡奇在总装车间就地座谈,听取朝阳区、顺义区、北汽集团关于全年经济发展和一季度“开门红”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重点盯住GDP和财政收入两个主要指标,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对市场总消费、建安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9项支撑指标,市发改委等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抓好任务清单的落实。他强调,开门红要拿项目说话,各项措施都要项目化。突出抓好四个“重点”。

要抓重点项目稳投资。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好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推进市郊铁路建设,安排好回天、城南、新首钢等三年行动计划和副中心建设等项目,实施好补短板、强弱项的项目。下大力气抓一批有块头、引领性强的制造业项目,早安排、早落地、早见效。积极扩大利用外资,促进优质外资项目落地。

要抓重点企业促发展。梳理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名单,抓大带小,有针对性地为国企、民企、外企等做好服务,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坚持走访服务企业,兑现“服务包”。要围着企业转、拎着项目干。朝阳区探索建立企业投诉平台的做法值得肯定。

要抓重点领域消费扩内需。稳住传统消费,大力推动发展新兴消费,保持并扩大服务消费的增长态势,重点培育文化、教育、健康、养老等新的消费热点,抓好文创消费、世园会主题消费、冰雪运动消费等,抓消费也要用项目化手段。市商务局等部门要抓紧研究出台促消费系列政策。

要抓重点区域强支撑。海淀、朝阳、西城、东城、顺义五区经济总量占全市近七成,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要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中关村、CBD、金融街、亦庄开发区、顺义等重点功能区的支撑作用。注重会展经济、临空经济。

蔡奇指出,北汽是市属国有企业排头兵,一季度“开门红”对全市有引领作用。要坚持“高新特”定位,为全市多做贡献。用好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平台,深化对外合作。抓好企业上市。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隋振江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