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实习感悟

教师实习感悟

从第一次听到学生叫“老师好”时的脸红与局促,到后来和他们谈笑风生,一切法仿佛渐入佳境。这个由生疏到亲密的过程,只花了数天时间。孩子们都是友善的,我很爱看他们真诚的笑脸,只是自己也有些孩子气,有时可能会因为很小的一件事就生他们的气,可是没过多久就会又心生欢喜。我很在乎他们,就是因为在乎,所以想看到他们变得更优秀,在每件事上都做好,这种高期待就导致我对他们高要求。

在平时的小细节中,我也能看出孩子们的在乎,他们用稚嫩的方法吸引我,想让我注意到他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和面庞,他们喜欢找我聊天,喜欢找我问问题,导致地理这一小学科像是一门主课一样,占用了他们不少时间,在某个角度上看,我还是很开心的,但是还是希望他们合理安排时间,以大局为重。

每开新课我都十分欣喜,因为每次我都换一种教学方法,希望提起他们的兴趣,用一种新的方式和他们交流。面对现行的地理教科书自身要先进一步学习,在开始的几堂课我曾因为对教材不够熟悉导致教学上的不足,为此,对于新课的教学我会认真全面的分析研究,先学习拓展知识,即便这些拓展知识不需要教给学生,但我了解的多了讲课才会顺畅,讲解才会更到位。

比如有一次讲解到地质构造的分类,首先什么是地质构造呢?构造是什么?结构和构造是同一个概念吗?为什么这么划分呢?还会牵扯出地质构造是如何形成的,还要举例讲解。这一个小问题要想让学生真正理解就得先讲出好多小问题做铺垫,所以作为一名教师,要先学习消化课本知识,再学习拓展知识,做好基础,打好知识储备量。只有拿着一桶水去给学生一碗水才不会力不从心。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半年的实习让我有许多体会,也总结出了许多经验,虽然很多道理早就听说过,但还是自己亲身经历后才真正懂得。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