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化培训心得

教学信息化培训心得

我是君召中心小学的一名刚入职的新教师,很庆幸上级领导部门为我们安排了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培训,解开了以前教学时的很多困惑。之前上课的时候总是不会用信息化的教学工具,请教老教师后也是一知半解模棱两可。通过参加这次领导安排的信息化培训,这些信息化的教学工具才真真正正地发挥作用。2018年10月19日在君召中心小学开展的信息化培训课程,使我在以下几个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首先是写教案方面。因为是新教师以前基本没有写过真正意义上的教案,所以,写教案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每次请教有经验的老教师,他们总是忙中抽闲从头到尾给我叙述一遍,指出本节课的学习重点和易错点。但是这样效率很低,一方面占用时间太多时间,另一方面口口相传总有遗漏之处。通过这次培训,我知道了班班通里面有教案设计这个模块,里面详细显示了各个名师的教案,我可以仔细研究名师的授课方式,学习好的教学方法,争取把教材吃透,把方法学到。当我认真研读完所有名师的教案后,再编写教案时就显得游刃有余了。

其次是课堂教学方面。记得我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还不会用班班通,课上的不够有趣,学生除了感觉我是新老师对我本人感兴趣外,课程的内容他们知之甚少,这都是因为我没有经验,备课不充足。通过这次培训,我知道班班通里面有我们所学课程的各种课件,优教课件、名师课件,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课件,还可以进行增减,解决了我授课的一大难题。现在我都是提前在班班通上拷贝课件,在参考多个课件后,选择合适的课件,然后进行删减。再上课,我就可以很好的把我的授课内容与教学课件融为一体。

再次就是在课后辅导方面。在学校组织教学信息化培训之前,我们的课外作业只有课本或者教辅资料,形式单一内容枯燥。在参加了培训后,我了解到班班通授课平台上有我们每节课程的测试题,预习达标、课堂达标、单元检测。可以提前编辑删减,也可以在授课时进行标注。而且有提问、表扬、抢答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学生们可以在游戏中学习与进步。

当然,信息化授课平台的内容还有很多,对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大有益处。我希望领导部门能多组织这样的学习培训,让我们能在培训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奉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