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院议事厅”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让“小院议事厅”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居民的事居民议、居民的事居民定,“小院议事厅”既是社区公共事务的议事平台,也是社区服务功能的强化延伸。不断发挥并完善好这一机制,对于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意义重大。

利益冲突、关系纷繁、诉求多样,这是基层治理的现实。要治理,难是肯定的,但“问题来自于居民,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其实是最高效的。”一段时间以来,从文保区的生态重塑,到老街巷的肌理复兴,从破解停车难的集思广益,到做好老楼加装电梯的居中协调,基层治理的成功经验反复证明,实现“人民城市为人民”,就要多些“人民城市人民管”,把群众智慧和力量吸纳进来,共同办好自己家门口的事。

今天的北京,已经进入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关键阶段。特别是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持续推进,“面儿”上的整治已逐步完成,下一步要不断向“院里”深化。涉及居民的各种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解决方案贴心性、细心性的要求势必水涨船高。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既服务群众,也依靠群众,城市的“里子”和“面子”才会更加亮丽。

当前,全市3177个城市社区已全部建立议事厅,实现“全覆盖”。我们为这样的“议事厅”叫好,也期待更多民声、民吁、民需的“最后一公里”能够不断被打通。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