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心得体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心得体会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能起到政治思想引导、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的作用。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给党支部建设提供遵循依据,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遵循。《条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条例》不能只是嘴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而要以提高执行力为抓手,要把《条例》贯穿于支部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工作机制等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聚焦政治功能,聚焦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组织力量、组织功能,动员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推进学习获实效。运用《条例》规范和加强党支部建设,关系到党支部,乃至基层建设方向和长远发展的一个重大问题。因此要认真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首先需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层层发动,引导和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同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用《条例》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实践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党支部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元。广大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牢牢抓住学、改、做基本环节,切实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扛在肩上,要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抓好“三会一课”,集中组织政治学习。要紧扣问题改,防止表面化,通过严肃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组织生活,深入查找支部每名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清单,督促整改销号。要立足本职岗位,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中走在前列、勇当先锋,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