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综合管理先进单位事迹材料

2018年度综合管理先进单位事迹材料

2018年,xx片区迎难而上,狠抓管理,勇拓市场,圆满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该片区连续6年荣获公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连续2年荣获公司“综合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不惧挑战主动作为,打好市场攻坚战

2018年年初,面对99#站修路停业、片区4座站陆续双层罐改造、区域内3座民营加油站陆续开业,市场竞争环境恶劣一直困扰着xx的发展。面对重重困境,班子成员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对外加大协调力度,取得理解与支持;对内逐站分析经营困难和机遇,狠抓管理,带好队伍,制定有力举措积极应对,迎接市场考验。

理顺机制强考核,迸发增量积极性。为主动出击竞争,片区数次调整考核办法,引导扩销增量积极性。开展百日营销竞赛期间,坚持每日晒销量、周通报分析制度,营造竞争氛围,对完成率排名第一的站点及时进行200元的奖励。8月份双层罐改造以来,及时调整经营考核导向,重点做好施工期间客户分流及销量考核。比如把24#、53#站作为一个整体,倡导内部协作、通盘考虑、统一竞争的原则,避免了临近站点抢客户、争资源现象;关键时期,加重非油品完成率、重点商品的考核兑现,刺激非油再创新高,员工纷纷动起来,大力增销量,主动挣薪酬。

一站一策出实招,大站创建结硕果。68#、96#站分别是2017的两座万吨站,2018年年初开始分别面临复杂的市场局势,销量一度徘徊不前。面对困难,片区班子不等不靠,一方面向公司争取政策,保持区域市场价格统一;同时,68#站针对日加油量在4吨左右的万顺物流、达远车队及时采取一户一策的措施,为客户送尾气处理液等方式,成功挽留老客户,确保了销量稳定。96#站地处河南山东交界处,面临“三方夹击”式的白日化竞争,加之7月份庄寨修桥导致大部分车辆改道,该站销量同比下滑严重。困难面前,该站没有丧失保万吨的信心,主动向公司汇报,制定竞争对策。站长王红永带着大班人员数次到周边市场发传单,访客户,建档案,做宣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懈努力下,多数客户逐步回流。尤其96#站11月份双层罐改造期间,在销量距离万吨只差一千多吨的情况下,为了提前复营,片区项目经理和站长带领驻站大班督促施工进度,白天晚上轮流紧盯,在施工方的配合下进行交叉作业,该站仅用19天就实现了复营。复营后王站长顾不上回家休息连续作战,带着员工一次次走访客户。通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96#站顺利完成10137吨,68#站完成8435吨。

油非并重一体化,非油品实现大跨越。2018年非油任务艰巨,片区通过各种场合、各种渠道、各种载体抓全员思想观念,层层分解任务,传递压力。一是加大油非互促力度。公司的各项营销活动,无论门店现场营销或是朋友圈推介,能用上的宣传渠道一个都不放松。特别是利用好客户群,努力实现油、非业务“双提升”。 二是非油商品“走”出去。充分利用好省公司的激励政策,做大站外团购,数次开展易捷商品进社区、进政府。通过不懈努力,片区已开发2个政府部门、5个社会固定大客户,为扩销增量奠定了扎实基础。在片区全员的努力下,2018年,xx片区非油品同比增长了26.7%,销量实现大跨越,员工得到真实惠。

精细客户管理,增强客户粘性。一是做实基础维护客户。我们深知手里有客户,才是增量的基础。为此,各站严格坚持按照客户管理法做细客户满意度调查、系统客户分析、客户动态分类管理、分级回访、微信互动等,每个站长对客户变化心中有数。二是提升“四率”维系客户。各站积极落实一站一策措施,做好站内各项宣传,落实增值服务,加强开口营销,做好客户服务与回访,改进绩效考核等,努力提“四率”,增强客户粘性。三是特殊时期“保”客户。8月份以来,53#、68#、96#站分别迎来紧密改造期,为把施工改造对销量的影响降到最低,片区一方面强化与安监局沟通,加快“三同时”施工手续,同时做好客户分流工作。尤其是53#站施工期间,片区通过微信客户群、朋友圈不断转发53#站施工期和24#站的各种营销活动,并打电话一一通知,及时将信息传输给客户,53#站客户转移数量1362个,转移率达到95%,确保53#站改造期间客户不流失。

强化企地攻关,发展取得新突破

年初,99#站因站前道路扩建面临退后重建。在公司的支持下,片区利用各种人脉资源到各政府部门进行沟通汇报,商谈占用10米绿化带原址重建事宜。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兰考县2018年第三次规委会顺利通过了99#站原址重建规划方案。

在“他有我营”发展过程中,从去年4月份开始,班子成员分工包片到兰考周边十几个私营加油站进行考察调研,最终锁定某加油站为合作目标。经过多次与业主反复沟通、交流、宣讲、洽谈,公司于8月28日和该加油站签订了“他有我营”框架协议。在公司的配合支持下,目前业主已经通过了消防、安监及环评验收,今年1月25日已经将所有资料上报省商务厅,相信不久该站会如期为公司零售增量增添新动力,助力转型发展步伐。

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为经营保驾护航

2018年是加油站双层罐改造之年。由于兰考县在全省率先实行双层罐改造“三同时”,为了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每人承包一个改造站点。一是片区分管领导驻站监工、班子成员随时下站查看施工进度,站长在施工期间不允许请假,时刻紧盯施工现场。二是做好安监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经理助理李新建负责上报相关资料,督促专家及时验收,确保双层罐改造顺利进行。三是施工改造期间,片区重点监管各施工现场的安全落实情况、施工手续的规范情况、施工作业风险识别及作业票的正确填写情况等,在加强安全施工的同时,督促施工进度。施工期间,所有涉及到的干部和站点员工履职尽责,确保了四座站改造工期均控制在工期范围内,未出现任何安全责任问题,把施工改造对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党政相融共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发挥

支部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的理念,每周班子碰头会与支委会一同召开,月度例会与党员大会一同召开,共同研究部署经营管理问题,总结经营工作及党建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制定措施。通过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奖惩等措施,促进党建工作落到实处。面对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各种困难,该片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拿出超越常规的工作方式和必胜的信念化解各种问题。尤其是在99#站重建协调和各站双层罐改造过程中,班子成员一趟趟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取得支持理解;片区支委成员兼项目经理李新建先后担任53#、96#站项目经理,从9月初53#站施工开始到12月4日96#站复营,整整三个月时间一心扑在施工监督、手续报备及专家验收上,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周末。68#站党员站长陈圣鹏、96#站党员站长王红永等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吃苦在前,奉献在先。在9月份支部开展“基础管理百日提升”活动中,大家不回避问题,开展转勇创深度研讨,列出运行表,跟踪督导,逐条整改,确保了活动效果。虽然xx片区不少员工距家较远,轮岗人员多,管理难度大,但整个团队团结和谐,凝聚力强,经得起考验,经得住检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