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委员会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报告

乡委员会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习近平对四川对凉山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甘组通〔2019〕10号)文件精神,全乡7个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现将开展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全乡共有基层党组织7个,党员165名,其中因事因病请假的人数19人,参加评议的人员有146人,参评率89%。班子成员坚持责任靠身,率先示范,积极参加所联系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指导,实现组织生活督促指导全覆盖,全乡民主评议党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于2月25日全面完成。

二、主要做法

(一)抓好会前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一是集中开展学习。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为扎实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乡党委通过乡党建月会、专题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进行学习,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按照要求,各个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州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三是丰富学习的载体。为提高党员参加学习的积极性,学习阶段通过讨论、比赛提问等形式丰富了学习载体。

(二)开展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各个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开始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谈心,支委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也相互进行了谈心。通过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地相互谈心,党员之间相互沟通了思想、增进了了解、取得了共识,同时,通过谈心谈话,特别是娃估洛支部受到纪律处分的党员,支部书记进行了重点交通,做好了心理疏导。各支部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研究,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奠定了基础。

(三)认真梳理意见,找准问题原因。各个支部通过征求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照《党章》对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和要求,认真查找了支部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等方面以及履行党建职责等方面精心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好基础。

(四)开展述职评议,会议严肃认真。全乡7个支部陆续于1月底至2月底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对工作进行了评议,与会同志还结合本支部实际和会议主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干部互相指正,共同提高。苏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紧扣主题认真发言,与会同志针对本支部学习力度不高,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各村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负责人紧扣主题认真发言,主动接受党员代表批评意见,完善整改台账,同时对全村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三、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

全乡各党支部聚焦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把脱贫攻坚、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整改问题、州委第四督导组反馈的整改问题、环保督查等方面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积极应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隐患。确保完成2019年的摘帽任务,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组织生活会的成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