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管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

食药监管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

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xx办发〔2019〕 号)要求,我局决定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及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结合xx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实现思维转换、眼光转向、发展转型、作风转变,为全面提升全县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清凉古xx、秀美山川”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总体要求

大讨论从2019年2月中旬至4月底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为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省委安排了动员部署、学习讨论、组织先进典型报告会、对标一流述职、表彰改革创新先进典型、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推出一批改革发展举措、实现首季“开门红”、总结交流等十项规定动作。我县设置了凝心聚力理清发展思路、举全县之力推动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良好开局两项自选动作。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安排,我局根据工作实际,设置了8个动作,力求扎扎实实做好“规定动作”,求真务实做好“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真正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主要任务

按照县委方案要求,本次大讨论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主题,聚焦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扩大开放不够、市场理念不浓、工作标杆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六方面问题,带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全局上下蔚然成风,为山西大发展、xx城要先行,融入大中原、xx走在前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政治思想保证。

这次大讨论主要的内容是“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即: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四、方法步骤

(一)学习研讨。通过支部大会、支委会议、党小组会议、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新的要求,联系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是重要法宝、必由之路、关键一招的认识,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深入实践。坚持把解决思想观念问题与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结合起来,把搞好大讨论与抓好各项工作统一起来,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实际成效。重点解决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的问题,提升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和本领能力,更加有力有效抓发展保稳定、强党建、优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巩固提升。大力宣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领导干部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梳理大讨论的思想和实践成果,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复制推广的制度机制,为提高整体工作水平提供支撑。召开大讨论成果交流会,深化认识、推广经验,不断把学习讨论引向深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成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负责对大讨论的谋划组织、督导推动、宣传引导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抓好落实。

(二)科学组织。大讨论既要防止空泛议论,做表面文章,又要防止不触及思想深处,以具体工作代替大讨论。要注重统筹兼顾,处理好大讨论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三)强化宣传。进一步宣传解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充分用好xx网站、局机关网站、微信等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引导方式,带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大讨论,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