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师教学心得

中学教师教学心得

原来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见过这样一句话:教学相长。那时候只知道死记硬背它的概念。但并不知它的深层含义,自从真正的当了老师以后,才更明白了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是什么意思。加上自己的理解就是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生积极主动的学。老师寓教于乐,学生乐于学习。作为一名教师,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自从进入xx中学以来,学会了很多新的东西:

1.高效课堂,打破了原有的老师满堂灌的模式,先让学生自主讨论,不会的老师再加以指点和总结。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性。在学习和使用高效课堂的过程中,要避免精英展示,抓阄选择展示的学生,在上课的过程中,时刻观察学生的状态,避免讨论时边缘人的存在,要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根据学生的反馈,及时作出调整。

2.导学案,拿我带的政治来说,有的学校根本没有任何教材,只有一本书,有的学校直接买了资料书发给学生,让学生做,而我们是老师手里有很多资料和历年真题,每次出一张导学案,我们都要查阅很多资料(资料书,网上),整合出最适合教材,适应课改,适合学生的题目,做到了“老师下题海,学生出题海”的要求。

3.期末复习资料,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学部要求各科老师自己出期末复习资料,我和王老师根据试卷常考的题型总结了学生易错的题,和学生没见过的题,常考的知识点,出了几套专项训练:选择题专项,情境探究题专项,简答题专项以及书上重点知识整合,和期末总复习卷。系统的把知识点一一罗列给学生,让学生在最后的阶段全面的复习整本书的知识。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在同事们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已经从什么都不知道小白,也能独立的出一份导学案,能独立的上展示课,知道知识点的罗列整合。相信在以后日子里会收获的更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