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2018年度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乡镇2018年度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我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权威读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突出问题

(一)思想政治方面

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积极主动,不够深入。在政治理论学习中,依靠集中学习的多,独自学习思考的少,缺乏时间从深层次上系统地学习、理解、思考、分析,掌握理论学习的内涵。学习内容往往关注近期的重点工作的各类文件精神,缺乏学习的系统性,学习的深度不够,在精研深思上缺乏钻劲和恒心。

(二)精神状态方面

解放思想不够彻底,在工作的创新和超前意识上做的不够,习惯于凭老经验、老办法、老套路办事,对法规政策钻研不够,对工作潜心研究不够,对新常态新方法研究的不深,对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思路不够开阔、举措不够创新,创新思路和精益求精上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工作作风方面

主动服务意识弱化,作为镇长,主观上以事务繁忙为由,忽视了经常性的联系群众和密切干群关系,虽然也参与接访,并时常与村(居)干部交流沟通,但平时深入农户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少,未能及时了解他们的意愿与想法,对于群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掌握的不够全面。

二、原因分析

(一)党性锻炼有所欠缺。思想理论武装和主观世界改造有所放松,对理论学习重要性认识不够,主要精力用于干好全镇的具体工作,对事务性工作方面抓得比较紧、下的功夫比较大,对党的理论知识学得不深不透。

(二)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在履行职责的工作实践中,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有所淡化,以至于在工作中存在密切联系群众不够的问题,缺少深入实际、脚踏实地的严谨工作作风。

(三)进取精神有所放松。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平时也要求自己工作中要注意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但处理具体问题有时也存在脱节现象,存在主观主义因素。致使工作有时侯不够深入,不够细致,不够务实。

三、整改措施

(一)锤炼党性,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更突出位置

一方面,保障学习时间,明确学习计划,完善内容和方法。认真参加集体学习,下决心减少应酬,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保证正常学习的时间。深入学习《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等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切实做到融汇贯通。通过不断学习领会,把理想信念印在思想深处,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另一方面,不断锤炼党性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经常反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照先进模范人物,查找思想上的差距和不足,审视自己谋事干事等方面是否符合党章党纪,在言语和行动上是否符合党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勇于查摆和剖析问题,开展触动思想灵魂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全心为民,坚持把密切联系群众放在更突出位置

一是强化宗旨观念。始终保持为民排忧解难的热情、为人民利益奋斗的激情,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人民满意为前提,以提升人民幸福感为导向开展工作。二是密切干群关系。深入村(居)联组,坚持靠前走访,排查化解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抓起,多干群众受益和得实惠的事,多干打基础和利长远的事,把事关民生福祉的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全心全意为民。坚决落实到挂钩村(居)上党课制度,与村(居)党员干部一同学习党的先进理念。紧抓河长制巡查、视频接访、结对帮扶机会,与广大群众深入沟通交流,帮助解决民生期盼。

(三)强化作风,坚持把强化开拓创新放在更突出位置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校正自己的行为,让纪律成为自律,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平时生活的每个细节,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慎微、慎始、慎欲、慎友、慎独。二是强化解放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为解决困难创造条件。坚定信心,不断谋划发展蓝图,落实举措,为xx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奋进。三是强化开拓创新。牢固树立开拓创新思想,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对各项工作敢想敢干,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