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心得体会

党建工作心得体会

党建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永葆先进地位的必要保证。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的基本组成部分,在充分落实各项制度政策、密切联系群众、保障社会稳定等各个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党建制度党建工作是完善制度的重要保障。要搞好党建,首先就是要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党建过程中的各种制度,在落实上也要充分考虑到实际情况,不能将工作停留在表面,必须从每一位党员做起,要求党员要严格执行党的廉政制度。要在党内形成统一的认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使大家充分认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特点,以及搞好党建工作的深远意义。

二、加强学习,强化党员自身力量党建工作是持续性的,要想党建工作取得好效果,必须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各种学习,加强党员的自身力量,在党员中开展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奉献的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经济廉、作风硬、纪律严,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环境。

三、提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要狠抓班子建设,创新用人机制,提高班子的活力。坚持吐故纳新,注意发展新党员。在发展党员方面,要采取公平公正的方式,坚决杜绝特殊人群的存在,发展一个公示一个,要及时听取群众的意见,从而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脑机党的政治方向,提高党员整治能力和整治觉悟。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