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肖xx,男,中共党员,51岁,xx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职期间,严格按照要求对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精心地安排和部署,积极投身防汛抗旱救灾工作,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以身作责,发挥好带头作用

该同志认真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制定了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召开了防汛动员大会,把各项防汛责任落实到人。亲自赶赴防汛第一线,对全县境内所有的河堤、山洪隐患点进行了排查,对部分有隐患地段进行了砌坝防护。

二、带头学习,提高自身工作水平

为应对复杂的防洪工作形势,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该同志要求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积极主动地了解行业动态、水利系统的各项方针政策。自己更是带头学习,提高自身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他经常虚心与同事们交流,学习他们的经验和工作态度,具有很高的亲和力和很强的工作能力。

三、深入一线,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2018年汛期,xx连续遭遇两次强降雨,导致境内雁门乡、威州镇、银杏乡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多个山沟爆发山洪泥石流,xx县城部分河段翻水、内涝。面对突发的灾情,肖xx同志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第一时间深入到最危险、灾情最重的地方,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沿。积极陪同省、州、县级领导多次到现场查看,提出合理的抢险建议。正是这种顽强坚韧的水利精神,激励着全局干部职工在每次的防汛抗险中冲锋在前,圆满地完成了的防汛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