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委员:中国在全球卫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出大国担当

陈冯富珍委员:中国在全球卫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出大国担当

摘要:陈冯富珍说,她在担任世卫总干事期间,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卫生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她说:“中国在全球卫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出大国担当。”

全国政协常委、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表示,中国在全球卫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出大国担当。

陈冯富珍说,全球化时代,传染病传播速度很快,需要每个国家和地区都建立应对突发疾病的防控系统和能力。中国在这方面已引领全球。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是首批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国际应急医疗队之一,这意味着中国应急医疗队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陈冯富珍说,她在担任世卫总干事期间,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卫生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她说:“中国在全球卫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出大国担当。”

陈冯富珍出生于香港,是第一位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中国人,于2017年卸任。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