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直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周启动

北京市直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周启动

摘要:3月4日,有17个单位230余名志愿者参与的“志愿西站、爱满京城——市直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在北京西站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

1

3月4日,北京西站咨询台前,志愿者在为乘客指路。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3月4日,有17个单位230余名志愿者参与的“志愿西站、爱满京城——市直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在北京西站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

“公交站您往东走”“地下二层有退充值卡押金的地方”……4日下午,来自市委教工委、市台办、市地方志、市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穿上蓝马甲正式上岗。他们在西站南北广场及地铁站内外等多个客流密集点位为旅客指路解难。

此次活动由市直机关团工委、市直机关志愿服务联合会与西站地区管委会机关团总支、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联合举办。市委教工委、市台办、市财政局、市交通委、市商务局、市文物局、市地方志、市农研中心、市科研院、市气象局、市一中院、市四中院、北京互联网法院等17个单位的23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

在西站现场,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平安应急等志愿服务,配合地区工作人员疏导客流、维护秩序。期间,也为出入京旅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出行、防灾自救、法律援助等咨询服务。

据介绍,“志愿西站、爱满京城——市直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自2017年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3届,共有53个市直机关单位的6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76个小时,服务旅客近6万人次。

今年,市直机关团组织将围绕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建和谐宜居之都等主题,发挥市直机关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统筹枢纽作用,机关公务员带头,做好重要时点、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