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总结

纪委监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总结

xx市纪委监委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作为开年头等大事,紧扣十项规定动作,把握“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精髓要义,以行动和成效把大讨论落细落实。活动总结如下:

勇于“破”,做好“三个革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大讨论当中。深入查摆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和机制体制问题,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以改革解难题、补短板、促提升。深入对标对表对接,切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通过大讨论,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善于“找”,做到“三个提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有关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主动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重点在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聚焦压实监督首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律部队等五个方面创新突破。把问题找全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解决好思想观念的问题,解决好体制机制的问题,切实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的提升,实现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

积极“为”,做实“三个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2月2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协调组、宣传组等机构,各相关负责人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特别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对照市委《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抓紧制定市纪委监委大讨论方案,对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要提前考虑、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二要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查找解决问题、带头推动成果转化,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大讨论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三要强化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大讨论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真正把大讨论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补短板、强作风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互促共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