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总结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总结

多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长。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句口号已深深地为每一个中国人所熟知。为了使祖国的下一代能传承这一精神,提升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情操,根据团市委、团旗委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活动一:在3月4日升旗仪式上,举行一次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积极宣传,发动全体同学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雷锋式的好学生。

活动二:3月5日开展了“学雷锋”— 进嘎查村《精准扶贫户》慰问演出活动。学校组织了蒙古长调民歌班20名学生,在学校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带上扫把、铁锹、抹布等工具到宅增图嘎查三个精准扶贫户家中做了义务劳动。平时家里不爱干活的学生们在做义务劳动时个个热情高涨,积极主动。有的同学去擦玻璃,有的同学去打扫院子。忙完工作后长调班的学生给精准扶贫户及附近的村民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嘹亮的歌声、悠扬的旋律在宅增图嘎查上空萦绕,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三:做以“学雷锋、讲公德、树新风、献爱心,争做一名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开展“清除街边白色垃圾”、“美化家乡”等综合实践活动。

活动四:低年级班主任在班级里开展了“认识雷锋、学习雷锋”主题班会。将学雷锋活动与自理活动联系起来,教育同学们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班级做好事,为同学做好事,主动在校园内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开学初雷锋活动虽然已经过去,但通过本次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却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