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才能强大——代表委员热议“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创新才能强大——代表委员热议“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摘要:朱建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的鼓励支持科技创新以及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为企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但机遇不是守株待兔就能得到的,要锲而不舍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未来已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郎奎平说,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这并不是一句广告语。5G时代是万物互联的时代,社会运行各种要素都会智能化地信息交互,大到城市管理、生产制造,小到家里的窗帘都会与平台与人发生信息交互。“这将以重大的创新供给,创造出巨大的市场需求,带来的增长将是几何级的,难以估量。”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基础所在。连日来,代表委员们在两会上就此展开热烈讨论,对未来前景信心满满。

全国政协委员、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全国人大代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征都认为,创新技术将给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创新惠民生。”何伟表示,中国农村人口庞大,但越是基层,眼科医生越少。“技术创新将有助于填补这一鸿沟。通过人工智能和线上远程医疗,越来越多的患者不出村镇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在他看来,这一愿景正在化为现实,市场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当前,世界经济仍然低迷,全球造船业也处于低谷。但在刘征看来,这也正是进行转型升级、弯道超车的好机会。

“智能化是未来船舶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整体上还处于跟跑阶段。”刘征说,一定要抓住技术变革的契机,加快智能化步伐以赢得未来的市场。

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校长赵继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内需潜力还很大。特别是高质量发展将催生一大批新技术,并加速度地进入应用领域,从而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去年奥克实现销售收入80多亿元、同比增长31%,经营利润同比增长75%以上。全国政协委员、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说,创新驱动将引领企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朱建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的鼓励支持科技创新以及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为企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但机遇不是守株待兔就能得到的,要锲而不舍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