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工作情况汇报

全县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工作情况汇报

自“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以来,xx县人大按照工作要求,以“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的原则,对2017年度以来开展的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核查。目前存在问题对应的整改措施已经全部完成规定内容,转入常态化推进。

一是着力解决学用脱节,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集中学习以及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每月组织机关党员集中学习2次以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人大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专题学习、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认识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政治“两面人”的本质和恶劣影响,深刻认识纠“四风”、改作风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不断引导督促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政治斗争力。

二是着力破除消极思想,不断加强担当意识。把贯彻落实运用“三项机制”作为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的切入点,坚持精神激励、物质激励、政治激励三管齐下,2018年共计“鼓励激励”优秀干部20余人次,并在年度考核奖金分配上运用“三项机制”拉开档次,有效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实际细化了单位休假、加班、作风建设等共计21项制度,出台了《xx县人大新闻宣传奖励办法》,形成了操作性强、互相配套的完善制度,用制度激发担当“内动力”。并以提高履职能力为目标,先后2次邀请市人大、市委党校专家开展《宪法》《代表法》授课,提高代表、机关干部履职能力。多措并举着力解决人大系统容易滋生的“二线”、“养老”、“畏难”等消极情绪。

三是着力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改进作风建设。深化领导班子成员对从严治党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以“问责”逼促有为,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的“庸懒散慢虚”现象,树立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同时严格按照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纠正“四风”问题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四风”问题和易滋生腐败的廉政风险点,加强监督管理,严肃责任追究。

四是着力发挥人大作用,不断助推脱贫攻坚。引导各委办、镇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服务大局,积极献策参谋,不断助推县委、县政府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12月组织部分xx籍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此后陆续组织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全县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专项视察。组建4个调研组多次深入40个贫困村调研光伏发电、食用菌产业、“两院合一”、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三变”改革等脱贫重点任务,形成4个专题调研报告和9条监督建议。2018年以来,分别就关乎脱贫攻坚的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开展专题视察6次,开展执法检查2次,提出审议意见6件。发动广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各级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在走访选民群众过程中大力宣传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和各项惠民政策,根据自身职业特点、能力特长,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当好产业发展的带头人。

五是着力加大帮扶力度,不断深化联村成效。定期召开领导班子会、干部会,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联村县级领导每月坚持到村开展调研指导3天次以上,积极做好联系、指导、督促包抓镇、村的脱贫攻坚和包抓贫困户工作。落实一名工委主任任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选派一名年轻后备干部担任龙王潭村第一书记,落实两名驻村干部,进一步加强了龙王潭村帮扶力量。着力改善龙王潭村基础设施建设,干田梁安置点、猫儿沟通组公路和荆竹沟通组公路目前已经全部完工,87户贫困户中除2户定于2019年4月进行旧房改造外,其余均已解决安全住房。积极组织贫困群众参加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以新民风建设为契机,创新星旗工程党员“夺旗”公示等模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保证机关干部充足的时间走村入户和扶贫帮困,引导干部把贫困户当亲人,把脱贫事当家事,在入户过程中积极宣传扶贫新政策,准确解读扶贫新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