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体会: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体会: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

进入新时代,实现新跨越。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我们要通过大讨论,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锤炼过硬作风,在新征途上瞄准更好的目标,攀登更高的山峰,在推动阳泉高质量发展中敢于担当、勤于实干、勇于作为。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主要任务是“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是其中之一。慵懒散漫现象的本质是作风不实。破除“慵懒散漫”,强化作风建设势在必行。从我市当前面临的短板和问题看,开展大讨论就是要进一步引领各级领导干部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自我革命,刀刃向内,逐一破题,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破除慵懒散漫,就是要聚焦不扛事、慢作为,深入查找我市一些部门和干部存在的作风漂浮、敷衍应付等突出问题,比如,有的干工作浮在表面,对工作不思考、不研究,思路不清、情况不明;有的习惯于做表面文章,喊了就算做了,做了就算好了,不问结果、不抓落实;有的甘当二传手、和事佬,不负责任、不敢担当;有的面对政策机遇,不争不抢、漠然置之,面对困难,不为成功想办法、先为失败找理由,推诿扯皮、应付了事,等等。

着力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就是要深刻认识到,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创造性地落实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真正把讲担当、重实效的鲜明导向立起来。要认真落实省委“五倡导、五反对”要求,以担当为荣、避事为耻,突出抓好“比党性、比境界、比作风、比贡献,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活动和“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解决“文山会海”,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精准容错纠错,推动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抓好改革开放战略重点,增强改革开放方法本领,筑牢改革开放政治保证。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在导向上发力,在监督上强化,在作风上引导,努力形成激浊扬清、鼓励改创、支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作风决定事业成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锤炼党员干部过硬作风,归根结底就是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提升担当勇作为的思想境界,激发创业实干的精神状态。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切实锤炼过硬作风,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干劲大提升,担当实干勇作为,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