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根据会议安排,我现进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党性自我剖析。

我于2018年5月担任**气矿党委委员、副矿长,后兼任**作业区经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主要分管气矿生产运行、开发井钻井、试修、档案管理工作,主持**作业区党委、行政全面工作。

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从**作业区到**气矿,再到**作业区主持工作,经历了“5.31”的阵痛,经历了临危受命的角色突破,我与**作业区员工一道,致力于隐患排查,致力于夯实基础,致力于精细管理,较好地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扭转了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2019年1月,根据《**气矿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以及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动方案》要求,我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了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此基础上,与气矿班子成员、与**作业区班子成员。

对于上级精神更多的停留在口头传达、文件传达、上下一般粗地传达,没有学精悟透用好,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比如气矿的基础管理检查,虽然我们也进行了传达学习,开展了对标排查,但点对点的督促不到位,面对面的指导不到位,各办站、班组行动迟缓,站场、管道的整改进度滞后,导致在气矿的六次检查中,**作业区排名落后。另外,在气矿QHSE分析会结束后,没有结合**作业区实际进行精神的消化、任务的分配、措施的制定,没有及时检验各办站员工的学习效果,没有将学习成果有效地转化为工作实践。在开展安全形势宣传时,虽然做到了宣讲全覆盖,但结合井站实际、结合员工思想、结合员工素质还不够,导致宣讲效果未能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二)精神状态方面

1. 交流不够广泛。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中指出,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要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省自身,个人性格直率简单,与员工交流不多,工作中稍过于严肃,对员工批评多,指导少,沟通交流缺少技巧,对一些观念存在差异的井站员工,没有去耐心解释与沟通,仅仅简单加以个人观念,让人不易理解和接受,甚至产生抵触情绪,这不利于调动班组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更不利于推动班组工作。另一方面,关注**作业区后勤较少,比如作业区驾驶员的思想波动、作业区特殊群体的情绪反应,只是让分管领导了解情况,自己却疏于交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没有做到全方位、全覆盖。

2. 服务不够精准。对于员工反映的问题,重安排轻督促,更多的是当场做好解释工作或安排相关部门落实,没有持续追踪解决过程,导致部分问题滞留或漏项,没能给员工满意的答复,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还没做到位。比如,石河站员工反映的厨房升级改造问题,由于执行产生偏差,导致改造标准和质量有所下降,员工满意度随之降低,服务工作没有落到实处。对于分管的业务科室,或多或少存在着服务意识差、不担当、慢作为的现象,精准服务还没有做到位,帮助树立服务意识的工作没能落实好。例如:工程技术部多次反映人员紧缺,由于自己对业务不熟悉,且需要的钻井、试修的人员专业,一时间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就仅仅以“五定”实施后做考虑为推脱。

(三)工作作风方面

1. 措施不够有力。随着“新两法”的实施,地方老百姓的环保理念日渐增强,作业区在安全生产、清洁生产方面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困难,**外部环境复杂,老百姓无理诉求较多,如:石河站排污池异味严重、川东北气矿每月在石河站通球造成污染、福成寨增压站噪声扰民等棘手问题,作业区虽作了解释宣传,但解决难题的方法不多、落实力度还不够。蓥北1井现处于钻井阶段,对于钻井液、废弃泥浆的处置问题,工程技术部没有做到每周监控,清洁生产的监管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2. 作风不够扎实。工作安排部署有序,但跟踪落实不力,缺少对工作全面性、持续性、连续性的督促和检查,导致了部分工作脱节、落空、虚化,比如**作业区党建工作,身为党委书记,对党建工作指导、督促不够,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推后10个月才进行。特别是隐患治理工作,2018年发现各类隐患631项,整改率仅52%,整改进度严重滞后,隐患分级分类、任务分配、团结协作、督办考核等环节存在问题,这些都是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作风不实、慢作为现象。

3. 要求不够严格。对于分管的各项工作,没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没有更好地指导员工怎样优质高效地开展工作,导致部分工作质量低、效率低,比如管道保护工素质测试,虽然要求每天都进行答题练习,每月进行考核通报,但整体素质提升慢,在基础办检查中测试成绩很不理想。支部书记驻站这项工作,虽然文件上有要求,自己也在会上多次强调,但在实际落实中,支部书记仍没有按要求按标准开展好这项工作,自己也放松了管理,没有督促到位。

3. 考核不够逗硬。在**作业区任职后,下发了提升工作执行力、规范基础管理考核办法等系列通知文件,在各类会议上,也要求员工认真履职,严格考核,但事后,对工作开展不好、推动不力以及违反管理规定等情况,有时要为员工找理由开脱,没按规章制度逗硬考核。对于个别在职不履职的员工,认为是作业区历史遗留问题,也不愿动真格去处理,未能做到公平一致。对于分管部门的年度考核,还是碍于情面,不敢较真、不敢碰硬,奖勤罚懒机制没有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