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专员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总结

财政部专员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总结

3月5日下午,财政部驻山西专员办召开各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会,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内容进行学习培训研讨。会议研究决定,在做好10项规定动作的同时,适度开展自选动作,以大讨论引领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做到“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与大讨论相结合。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将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全面加强我办党建工作特别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支撑。要把加强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同当前开展的大讨论结合起来,鼓励全体党员积极跟帖发帖,积极弘扬正能量,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觉悟、理论水平、文明素质和科学素养。

二是做到舆论宣传引导与大讨论相结合。要深刻认识到大讨论不是“关起门”小范围的内部的讨论,而是要在全省上下,带动各行各业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学习、思想和工作的革命,做好舆论引导十分必要。各支部一方面要结合大讨论的具体动作,及时撰写信息报道,总结经验做法,机关党委负责统一汇编信息简报,印发全办学习推广并上报大讨论督查组;另一方面要结合开展财政监管检查调研和入企入村服务,听取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的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我省实现改革发展新跨越。

三是做到志愿服务活动与大讨论相结合。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开展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各支部要主动把开展志愿服务同大讨论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和志愿服务中比境界、比奉献,办实事、求实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建功立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二青会”胜利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四是做到服务代表委员与大讨论相结合。各支部要提高服务意识,高标准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办公室作为牵头部门,要结合财政部安排的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做好日常沟通联络,在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分析梳理,及时登记上传服务系统,并跟踪做好督办催办和答复反馈工作基础上,深入向代表委员学习,带动专员办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各业务处室结合重大政策调研,注重收集代表委员相关意见建议,特别是要推广上年度服务高祥明代表积极化解临钢债务风险的经验,在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脱困转型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专员办的派驻优势。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