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社区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一)继续增强社区党组织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建放在心中,抓在手中,坚持开好支委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完善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实现党员定性考核向定量评定转变。一是夯实基础分。根据党员每月足额缴纳党费、参加支部“三会一课”、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赋分,基础分为60分。二是抓牢任务分。根据党员履责践诺、联系帮扶困难群众及参与重点工作等完成情况进行赋分,任务分为20分。三是力争奖励分。根据发挥作用、参加公益活动及表彰奖励等情况进行奖励加分,奖励分为20分。通过亮明指标对党员进行综合评定,评定结果建立积分台账,并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党员日常管理。

(二)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思想观念,进一步要求社区干部树立责任意识,廉洁自律,全体工作人员在思想上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勤于学习,务实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拼搏精神、风清气正的工作团队,扎实开展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先锋岗、帮扶帮困等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我们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三固化”工作,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帮助解决问题,实现联系群众全覆盖、社情民意全掌握。继续深化“三亮三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为切实发择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