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总结

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总结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从“3.5”至今,我社区分别以不同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在辖区9个居委会集中推出一批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主题标语、口号,着力营造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在人流量较多及显眼处出展板8块,利用辖区LED屏来回滚动播放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主题标语xx余次,出宣传黑板报xx块。

二是联合辖区医院开展义诊活动。3月5日,联合区xx医院开展以“杏林春天•弘扬雷锋精神” 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当天设有免费健康咨询台、心血管测试台、眼科测试台等摊位,本次活动共义诊135人次,发放健康宣传册500余份;3月8日,联合xx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义诊内容包括妇科B超、乳腺B超、宫颈检查、子宫附件检查、乳房检查等。本次活动共有xx名育龄妇女参加检查,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妇女对疾病及自身身体状况的认识。

三是邀请辖区律师事务所讲师开展维权法律知识讲座。3月7日至3月8日,xx社区及xx等共5个居委会分别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家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一系列妇女权益维护法律知识讲座,大大提升了辖区女性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四是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文明引导岗活动。3月5日至3月8日,辖区老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居委会委员在xx广场内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文明引导岗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及普及有关居民社保、居民医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益民知识;同时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乘车,争做文明市民等。通过活动,进一步发扬光大“雷锋精神”,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争做活雷锋。

五是联合xx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美化小区活动。3月6日,组织xx小学xx余名小小志愿者在辖区进行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共清除野广告xx余张,清扫院落xx个,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上午,希望在以后学习与生活中争当自愿者争当小模范。

【公文写作栏目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