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情况汇报

乡镇(街道)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情况汇报

1:“十套组合拳”掀起“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新高潮。一是发放一封家信。将《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写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际》发送到各站所、各驻镇企业,党员、村民代表、普通群众手中。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征文。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稿件,力求征集到有深度、有高度的文章,形成助推全镇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印制一本集册。结合三甲实际,精选学习内容,编印了专门的学习资料,发放至各站所、各基层党支部、各厂(矿)企业、机关全体人员。四是营造一个氛围。在村口、路边、村委会、广场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刷写固定标语、悬挂横幅,做到大中村3-5条,小村1-3条。有电子屏、宣传栏的,在相应位置宣传。五是创办一期专刊。以《三甲报道》为平台,制作了一期大讨论报纸专刊,发放到各站所、各基层党支部及每户村民家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六是组织一次讨论。各村、各单位以党员联片联组为单元,组织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广泛发动致富能手、创业带头人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此次大讨论中,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三甲发展提出可借鉴、有价值的建议。七是召开一次企业专题座谈会。组织召开一次规模以上企业家座谈会,紧紧围绕“六破除、六着力、六坚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改革发展共识,提振创新创业信心,创优发展环境,凝聚起三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八是进行一次宣讲。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大讨论的内容和要求编制成快板、三句半等,以说唱的方式走进村庄、企业宣讲,让广大村民和职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大讨论、熟知大讨论、参与大讨论。九是举办一次理论培训。邀请市委党校老师结合三甲实际,举办一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培训,使全镇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形成发展共识。十是征集一次建议。以“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为主题,围绕“打造转型主阵地、勇当晋城排头兵、追赶全国千强镇”的奋斗目标,开展建议征集,形成“三甲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浓厚氛围。

2:“十抓十促”以大讨论促大发展。一是抓学习,促提升。分三期对“两委”干部和党员进行集中培训,为各基层支部统一印制学习资料、学习笔记、会议记录本,统一下发学习计划指令,以大学习促进思想大解放、素质再提升。二是抓宣教,促氛围。各村、站所、企业悬挂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推送,组建理论宣讲、医疗健康、文化下乡,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六个小分队,多层次、广范围、立体式开展宣传宣教,营造“人人参与讨论、户户对标先进、村村争先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抓交流,促开放。组织镇村干部到阳城县凤城镇、沁水县郑村镇等地学习考察、观摩交流,学习先进经验,补齐差距短板,进一步提升推动改革、引领发展的能力。四是抓讨论,促信心。围绕“高铁新区、农副产品加工集聚区”的发展定位,组织相关站所、村负责人,召开“供排水一体”“富硒品牌开发”“古村落保护”等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各基层党支部围绕“六破除、六着力、六坚持”讨论思想差距,围绕“五大行动”讨论行动清单,坚定抓好发展、争先进位的信心和决心。五是抓征集,促民生。开展“河西镇2019年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活动,多方听取民情民意,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六是抓表彰,促赶超。举行全镇劳模表彰大会、第六届河西好人“十大孝星、十佳文明家庭”颁奖典礼,把德行乡村创建持续推向深入。七是抓责任,促破难。镇党委组建“破难小组”,盯住生态环保、城镇管理、征地拆迁、土地改革等突出问题专班作业;各村开展党员干部联户、“六大员”定岗定责活动,进一步激发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八是抓清单,促落实。针对重点任务、难点工作,制定党政领导首办、支书主任领办“两张清单”,责任到人、限时办结;继续推行“两不见面、两不跑腿”清单代办制,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九是抓标杆,促引领。全面推行“高平工作法”,开展乡镇机关站所“星级员工”评选活动,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十是抓动员,促干劲。全面实施“新区培建、产业升级、城乡创美、民生共享、党建引领”五大行动,向五大行动工作组颁授出征旗、发布动员令,动员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对标一流,加快推动“两区”建设取得新成果。

3:坚持“八个三”推进大讨论,一是三种媒介抓宣传。利用各村、各单位电子屏、宣传车开展宣传;通过村村悬挂标语营造氛围;通过“梨乡寺庄”微信工作平台发布动态。二是三个层次抓培训。举办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专题培训班、支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党员培训大会,让党员干部群众知晓大讨论是什么,怎么干。三是三种形式抓学习。向书本学,通过党委中心组、机关每周一学、支部党课开展学习;向实践学,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向先进学;向身边人学,认真学习宣传部组织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四是三种方式抓宣讲。党政班子成员到所联系村开展宣讲;镇理论、文艺、志愿者三个小分队到村开展宣讲;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进行宣讲。五是三份资料抓普及。每户发放一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应知应会彩页,发放一份调查问卷、一份征求意见表。六是三个方面抓讨论。围绕“六破除、六着力、六坚持”、振兴黄梨产业、2019年工作计划开展讨论。七是三场活动抓推进。举办好寺庄镇第三届梨花节;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家谈有奖征文活动;组织一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有奖知识竞赛。八是三个会议抓整改。开好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好大讨论总结交流会。通过“八个三”举措,进一步吸引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大讨论真正收到实效。

4:“望闻问切”开良方,对症下药祛顽疴。一是“望”。看氛围。利用“魅力永禄”官方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APP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宣传栏张贴彩页、LED电子屏、大型喷绘、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集中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大讨论的良好氛围。看装备。为各党支部统一制作大讨论会议记录簿,为全乡党员干部发放学习笔记本,并将大讨论相关学习资料印订成册,做到人手一本笔记、一套学习资料,统一学习进度标准,扎实完成学习任务。看现状。组织全乡“两委”干部开展观摩学习,看各村发展存在的问题。二是“闻”。听讲座。分批次分类别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培训,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开展讲座,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形成发展共识。听宣讲。组建一支理论宣讲小分队,采取“理论宣讲+文艺节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进行宣讲,激发群众参与大讨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问”。问民计。开展“集民意、聚民智”建议大征集,形成“永禄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浓厚氛围。问贤智。开展“问智于贤”活动,通过集中座谈、登门拜访等形式,向永禄籍在外工作人员、成功人士取经问路,收集永禄发展计谋。四是“切”。切良脉。组织外出学习参观,对标一流,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切病脉。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广泛发动致富能手、创业带头人及广大群众参与到此次大讨论中,充分挖掘永禄发展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永禄发展提出可借鉴、有利用价值的建议。五是“方”。开良方。建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责任清单制度,根据各村实际,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对症下药,确保药到病除。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