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各团工委、团支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学院团委决定,面向全院师生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

一、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19年3月-6月

策划提交时间:3月18日之前

总结提交时间:6月1日之前

二、活动形式及内容

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方位全过程抓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发挥共青团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各二级学院团工委根据主题,落实全团部署,开展报告宣讲、故事分享、仪式教育、线上活动、调查访问、主题辩论等。各支部一学期内集中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必须包含以下主题(详见附件)

三、组织实施

(一)宣传布置:各二级学院团工委根据通知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指导各团支部充分认识到活动意义。

(二)策划方针:各团支部向各二级学院团工委提交活动策划案,活动要突出主题、全员参与、务求实效。各团支部策划由团工委审核后统一汇总择优提交给院团委(纸质版交至院团委学生办公室(育德楼410),电子版发至院团委邮箱xx)。

(三)开展活动,各团支部有秩序地开展活动,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并将活动主题、活动地点、活动开展时间以及活动照片等总结归纳后提交至各二级学院团工委。同时,院团委会定期抽查,开展情况和检查结果将计入学院共青团考核成绩。

(四)成果展示,各二级学院团工委综合评价各个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将各团支部的总结择优后上交至院团委,院团委将进行评奖并出展板。同时,各二级学院团工委将本系各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汇总并出成果展示。

评分细则:(百分制)

思想积极向上,切合主题 25%

内容新颖,能够联系大学生生活 25%

调动学生积极性强,现场效果好 25%

资料质量高,宣传效果好 25%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活动以支部为单位,要求各支部重视团日活动,明确活动目的,围绕相关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团日活动,注重活动的质量和普及面。要求各支部做好宣传工作,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形成整体氛围,增强系列活动的影响力。

(二)拓宽思路,重在创新。团日活动要体现鲜明的政治性,融入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与一体,同时,注重活动的创新。

(三)心策划、做好总结。各支部要做好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开展活动之后做好活动总结,注意保存好活动中的文字、图片、影像以及资料。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