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以平凡的力量筑梦京华

【2019-03】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以平凡的力量筑梦京华

很多时候,平凡的力量更动人心魄,更让人格外感奋。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先进事迹传递的正是这种平凡的力量。日前,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作为首都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北京榜样” 主题活动自2014年以来持续开展,层层选树、层层张榜、层层宣传,推出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就是其中事迹厚重、影响较大的50位年榜荣誉获得者。这些源自基层、植根平凡、充满正能量的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首都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生动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际成效。

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之所以能成为“榜样”,在于他们数年、数十年如一日把小善积成大善,把最平凡的“小事儿” 做成“誉满京城”的善举。他们于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引领着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构成了首都城市的亮丽风景线。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胸怀大局敢担当、立足岗位显身手,为了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辉煌而不懈拼搏奋斗。他们把小我融入大我的主动所为,彰显了爱国家、爱北京的炽热情怀。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是中国梦北京篇章的一个缩影,是诠释首善标准、建功伟大时代的宝贵财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被万千群众充分认可的榜样的力量更是无穷的。一个好榜样,可以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北京榜样深深扎根于京城百姓中,他们身上有着鲜明的自发性、平民性、时代性、典型性,他们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无不触动人心、温润人心,给人以心灵的洗礼,引发全社会强烈的共鸣。这个优秀群体犹如一颗颗种子,带着真善美,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生根发芽,带动最大多数市民群众见贤思齐、积极向上。人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北京榜样“可敬、可亲、可学、可及”,越来越多的人将感动转化为具体行动,一个“学榜样我行动”的群体效应不仅在京城不断放大,而且正在走向全国。这有力地昭示着,时代在变,但人们对主流价值的追求没有变,核心价值观的向心力和感召力是多么巨大。

对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最好的致敬,就是向这些时代楷模学习。学习他们时刻牢记首都无小事,做到胸怀大局,以首都意识、首善标准创造和守护美好幸福生活;学习他们以执着的坚持、坚定、坚毅,自觉承担起单位、社会和家庭责任,做到乐于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热心公益、自强不息;学习他们着力涵养“拼搏为美”的奋斗品质,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融于人生。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决定的要求,深入开展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活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以北京榜样为标杆、为鞭策,以平凡的力量筑梦京华,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把北京建设成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书写新的荣光,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