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体会:高举旗帜办媒体 奋发有为创未来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体会:高举旗帜办媒体 奋发有为创未来

xx短信群发平台是江西晨露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开发而来的短信平台。江西晨露科技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具有8年行业经验,是一家专业从事“短信群发业务”综合型服务公司,主要向企业客户提供订单通知短信、验证码短信接口、企业独享短信通道、短信营销等服务。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几代广电人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主流新闻媒体的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开展宣传报道,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充分发挥媒体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重要功能,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关注民生,为民鼓与呼,为xx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曾数十次受到省市的表彰和县委、县政府的好评。多次被授予“广播电视先进县”和“安全播出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在省、市获奖的广播电视作品更是不计其数。

我们xx广播电视台能够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改革创新,由小到大,由弱到较强的发展起来,我们颇有体会,从中得到了深刻的启示:

(一)做好广播电视工作,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广播电视是党的喉舌,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xx的主要新闻媒体,我们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讲政治、服务大局的原则,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着力为干部群众营造坚定理想,振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舆论氛围,为县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电视主流媒体作用。同时,xx广电事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改革创新中实现了新的发展,使县级新闻媒体同党和人民的事业一起壮大起来。广电一班人,充分认识到:只有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才能把我们的工作重心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和县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才能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也才能更好地引领和推动xx广电工作步入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二)做好广播电视工作,要始终坚持关注民生。县级广播电视台离人民群众距离为接近,更能准确地体会群众的呼声,更能全面地反映出群众的各种利益,我们就是要抓住这一特点,办好自办节目,办好民生节目,办好地域特色的节目、办好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一是讲好xx故事;二是传播xx声音;三是推介xx文化旅游资源。从而,全面提升xx的对外影响,让“人文xx、古都xx、绿色xx”美名远扬。比如,我们近年来拍摄的新闻《妇女迷路走失,好心人挽留照顾》、《关注留守儿童 温暖送进校园》、《儿童不幸患上白血病 社会关心持续帮度难关》、《52名山区留守学生快乐的一天》、《客人吃早点钱包遗忘 店主代保管原物返还》、《瓜园内的乡村游:游客体验乐趣,瓜农收获喜悦》、《马育良的创业梦》等等,以详实的新闻事实及时的后续跟踪报道,反映民生问题,关注弱势群体,倾听百姓呼声,为群众分忧解难,彰显了新闻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社会上对我们的电视节目评价较好,也提升了xx台的收视率。还有我们为推介xx特产“夏乐西瓜”、“厚民晋茶”、“格瑞特葡萄酒”三大农物品牌,拍摄制作的推介专题片,因定位准确,报道及时和宣传到位,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风光片《飞越xx》、介绍片《追梦xx》,专题片《走南闯北xx人》,从不同视觉角度展示了xx的美丽。

(三)要做好广播电视工作,要始终坚持事业兴台。事业建设是广播电视工作的基础,是广播电视工作的半壁江山。只有不断地创新改革,与时俱进,把握机遇,打造一流的广播电视台网络机制体制,才能建设县级一流的新闻媒体。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xx广播电视事业不断更新换代,有计划地改善广播电视台事业的基础设备,积极筹措资金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推进广播电视事业的跨越发展。2018年,我们全面启动实施农村有线电视模拟转数字整体转换工作,结束我县农村有线电视图像不清晰,故障率高,维护成本大的历史。总之,班子的高度重视,适时的升级改造,精心的修理维护,以及高效的优质服务,使xx广播电视台的事业发展经久不衰,广播电视网络建设稳步前进,电视节目的传输安全播出。

我们得到深刻的启示还有,我们有凝心聚力热爱广电事业过硬的领导班子,有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广电队伍,还招聘了一批学历高、理念新、业务熟、形象美的播音主持和编辑人才,我们做到了内部制度健全,从严从实管理以及具有“创先争优”的良好台风等等,这些都为我们广电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

我们xx广播电视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经历了改革开放的风风雨雨,也共享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现在,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就要有新的作为。我们xx广播电视台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不负人民寄予我们的厚望,在我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创造者,不断提升xx电视节目品牌的影响力,让xx广播电视事业在新时代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提升xx形象,促进富民强县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