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情况汇报

税务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情况汇报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xx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省局党委、市委要求,以势在争先、志在必得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大讨论。

一是以“6+10+5”为着力点,统筹抓好大讨论。“6”,就是通过深入开展大讨论,达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效率再提高、工作再抓实“六个再”的效果,带动税收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档进位。“10”,就是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在十方面显作为,迎难而上,破题求进。即:在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显作为;在党建和税收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上显作为;在针对性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上显作为;在推进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上显作为;在建立完善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诉求及时研究、解决、反馈的联动机制上显作为;在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提高税收监管效能上显作为;在夯实基础工作、推进机关高效运转上显作为;在增强干部队伍解决问题能力、改革创新动力、干事创业活力上显作为;在确保工作落实上显作为;在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吃拿卡要”等“微腐败”上显作为。“5”,就是把学习思考、调查研究、破立结合、“三基”建设、以人为本“五条红线”贯穿始终,确保大讨论扎实推进。

二是以“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为切入点,掀起大讨论热潮。围绕提升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能力“三个提升”,部署在全系统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活动。市局党委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在集中学习省委、市委和省局领导在大讨论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及大讨论实施方案等内容的基础上,以“立足税收事业谋思路,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层单位结合实际,形式多样开展学习讨论,比如:平定县税务局针对2018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情况通报,开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大讨论,制定了6项措施提质增效;盂县税务局在“三八”妇女节之际,组织女职工代表召开“深化改革大家谈、我为税收献良策”座谈会。开发区税务局组织了我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做什么主题征文、演讲活动,全系统掀起了思想觉醒的热潮。

三是以推动当前重点工作为落脚点,释放大讨论正能量。聚焦组织收入首季“开门红”,召开全市经济税源分析会,准确把控经济税源形势,以大力清缴欠税、提升纳税评估质量、加大税务稽查力度为抓手,千方百计挖潜增收。1-2月份,实现税费收入平稳增长。聚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认识要再提高,岗责要再理顺,工作要再抓实,担当要再提质,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聚焦绩效考核挺进全省第一方阵,贯彻落实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建立了导向明确、约束有效的2019年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工作落实“指挥棒”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