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是选人用人的“第一导向”

政治建设是选人用人的“第一导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结合近期修订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可以看到党中央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政治标准历来是我们党原任用人的首要标准。“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的伟大事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摄图网_500641020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能不能不断培养出优秀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这个国家的兴衰存亡。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和生命力,成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革命胜利,其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担当重任的人才队伍。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主动用马克思列宁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党的创新理论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者,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思想不动摇,分析问题善辩证的党的优秀人才。做党的事业的中流砥柱,做人民幸福生活的摆渡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查处的腐败干部,他们毫无党性观念,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和国家的利益,败坏了党的形象。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问题还很大程度上存在。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正本清源,肃清党内这些遗毒,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要在政治教育上下足功夫。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坚决防止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真理信金钱,坚决反对各种歪曲、篡改、否定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思想。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党的伟大事业任重道远,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天下英才聚神州,万类霜天竞自由”,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追求进步,坚定理想信念,及时将理论学习成果转换成工作实际和工作方法,敢于啃“硬骨头”。唯有政治能力过硬、马列主义信仰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才能稳住阵脚、不忘初心,遇到大事难事才能用马列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来解决问题。学习和思考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党的理论思想,应该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一生不断的孜孜追求,也是我们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319/1037646.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