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感受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感受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仅是认识问题、也是实践问题,是具体的行动,必须实实在在地落实到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就是要紧扣主题,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把大讨论引向深入,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纵览省委、市委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所作的各项部署,鲜明的问题意识贯穿始终。这次大讨论的主要任务非常明确,就是“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和“六个坚持”,即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强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对照任务找差距,对照差距找不足,我们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长期积累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远未解决,转型发展处于“结构反转”的紧要关头,还有许多难点亟待攻克、许多短板亟需补齐,今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难度和压力增大,风险和困难明显增多;全面从严治党“修复生态、培植土壤”任务仍很艰巨;干部队伍的发展境界、工作作风、能力水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的指示要求相比,还存在许多不适应的地方。尤其是对“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在认识上还不够深刻,对“发展前进一步就需要改革前进一步”在把握上还不够到位,对“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践行上还不够有力。

问题是实践的起点、创新的起点,抓住问题就能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就是要以目前存在的问题为靶心,聚焦短板深刻反思,围绕问题集中发力。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突破,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不断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晋中深耕细播,答好新时代晋中高质量发展的“新考卷”。

问题导向重在落实,难在实干。任务异常繁重,停舟一刻、千帆竞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开放意识,进一步提高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和对外开放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振作勤奋敬业、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勇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紧迫感,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奋力攻坚,把大讨论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