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六个破除等方面问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学校2019年六个破除等方面问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2018年度,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脱产参加了2018年度**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期读书班,较细致系统的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同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培训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领会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要求。

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个人虽重视遵守纪律规定的重要性,但由于思想认识不足,监督管理不到位,导致工作作风时有松散,分管科室干部员工的工作状态有所不足;二是对“舌尖、手头、脚下”的一些微腐败问题认识不够,警惕性不高,虽未违反纪律规定,但却未引起足够重视。

(四)“六个破除”方面: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紧紧围绕“破除僵化保守、破除因循守旧、破除封闭狭隘、破除资源依赖、破除随遇而安、破除慵懒散慢”中存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创新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不硬不实的问题:

一是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强,责任担当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深入教学一线较少,面对学生解决问题较少,有时工作方法简单。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某种角度上讲对分管科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没有能充分调动起来,因循守旧,求稳怕难。二是领导方法不够科学,工作存在急躁情绪,缺乏耐心。平时与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科室负责同志,谈工作多,谈思想少,原则要求多,有针对性帮助研究解决问题少。三是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广度和深度仍不够。其一是深入基层掌握实际情况少,向群众征求意见不够广泛。其二是有时对分管工作推进情况掌握的不全面,督察检查落实少。

(五)肃清腐败流毒影响方面:我能够认识到腐败流毒影响的危害性,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我衷心拥护、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但是在思想警醒度上自我加压不够,自我反省不深,危机感不强,对“流毒根源在哪里、肃清哪些流毒、怎样肃清流毒”存在着模糊认识,没有认识到肃清流毒的紧迫性,肃清流毒的主观能动性不足。

(六)我市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方面:具体到我身上存在两点问题:一是脱贫攻坚虽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工作,但同贫困对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较少,帮扶过程流于形式,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落实帮扶措施没有仔细思考,缺少具体办法,导致帮扶成效有所下降;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不严,强调多、督促少,没有时刻了解掌握全校党员干部、尤其分管科室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履职情况。

二、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各项报告及没落实的原因

1、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一是针对政治理论学习深度广度不够的问题,一年来我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同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最新理论,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针对工作主动作为不够,对分管工作督导、检查不到位问题,一年来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学校需要、师生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校事情第一、师生的利益第一。尽最大力度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干部群众,进一步主动与广大教职员工、干部交心谈心,关心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增强沟通意识,倾听他们意见和建议,排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学校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三是针对缺乏创新工作思路和具体办法,思想僵化、墨守成规,凭经验、靠传统习惯办事问题,一年来我进一步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做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在工作中,时刻以大局为重,无私无畏,敢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进一步开拓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创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最终达到分管工作成效的提高。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