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方案

大学“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方案

为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助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xx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二、主要内容

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团誓词

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一次红色基地参观活动,带领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相关的纪念场馆有:中共xx党史纪念馆、xx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崂山烈士陵园、城阳区革命烈士陵园等标志性的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以及其他的理想信念教育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全体团员要更加深刻地领悟革命精神的精髓,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时代新人。各团支部可围绕在新时代继续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微团课

各团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微团课,邀请党史团史领域专家、典型模范、青年教师等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围绕新时代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现场为团员讲授团课,激励大家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心向党”主题征文

各团支部组织团员以“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结合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各班推荐稿件数量不少于5篇,参与者实名投稿(请在作品后注明单位、姓名、联系方式)。通过创作使同学们牢记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争做时代新人。

注:活动形式不限于以上三种。其中,“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活动为必选项。

三、活动对象

xx学院2018、2017级在校学生,2016、2015级学生自愿组织参加,以团支部为单位参加活动。

四、活动时间:2019年3月27日至4月31日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策划。各团支部要紧扣“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策划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教育性强的团日活动,切合实际,满足需求。

2、认真落实。各团支部要认真组织落实,通过活动的开展,引领同学们深入理解和自觉践行革命精神,增强爱国意识和担当意识,让革命精神常驻心中,让奉献精神更好地传承。

3、全面总结。各团支部全面总结从组织到执行全过程出现的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增强活动组织能力。在活动中注意保留活动照片、视频及文字等材料。

4、确保安全。在活动的过程中一定要确保人身安全,不去有危险的地方进行活动,保证活动安全顺利完成。

六、材料报送

请各团支部对活动阶段性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整理,形成图文总结材料进行报送,以团支部为单位于2019年4月1日前报送至邮箱xx,打包文件命名格式,如:国贸181团支部,总结包括5-8张有代表性的团支部照片、活动短视频(4分钟以上)、活动总结及同学们的体会感悟。

xx学院

2019年3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