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为承德提供3.8万个就业岗位

京津为承德提供3.8万个就业岗位

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以来,通过与京津深入开展劳务协作,承德7个被帮扶贫困县分别与对口帮扶的京津7个区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48场,提供就业岗位3.8万余个。

承德引进特色培训项目,推动居家就业。隆化、滦平等县从天津市武清区引进插花、拉花工艺项目,在各县开展插花等手工培训784人,已有554名贫困人口从事插花等居家就业项目,每月每户可增加600余元收入。以加强就业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为目标,对接京津急需工种,实行先培训后就业一条龙服务。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承德县等加强与北京市对接,以家庭服务业为突破口,聘请北京专业师资,培训以月嫂、养老护理员为主的家庭服务业项目,推行“招工+培训+鉴定”的套餐式服务模式,将过去以乡镇为单位的培训延伸为以村为单位,送教上门、就近办班,开设了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培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