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习近平向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4月1日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开幕式致贺词。

习近平指出,中国人民和太平洋岛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是真诚相待、相互尊重的好朋友,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好伙伴,相知相亲、互学互鉴的好兄弟,是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的典范。2018年11月,我同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集体会晤,一致同意将双方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国同岛国关系新篇章。

习近平强调,举办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是我和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会晤期间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扩大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促进务实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夯实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民意基础,为中国人民和太平洋岛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