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总结报告

街道工作委员会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总结报告

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安排,现将xx街道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年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准确把握主题要求,扎实进行活动准备

(一)制定方案,开展活动动员部署。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参照党委实施意见,121个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召开活动动员会,详细传达上级要求和活动计划,讲解活动准备工作、开展程序、内容步骤、材料撰写要求,使党员对活动有了清醒认识。

(二)开诚布公,组织谈心谈话活动。各支部根据各级谈心谈话要求,按照四对照四查看原则,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组织了支委班子与党委领导、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与党小组长、党小组长与普通党员四个层面的谈心谈话,详细记录了谈心谈话内容,整理相关问题建议,汇总形成了支部谈心谈话问题意见一览表,提前进行公开展示,指明了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方向。

(三)扩展渠道,结合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开展前,各党总、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和部分群众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普通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支部征求意见汇总表。

(四)对照标准,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通过班子查、群众提、领导评等形式,深入查找了班子在执行上级党组织部署、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组织党员日常教育、引领脱贫攻坚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了支部班子问题清单,并及时整改落实。

二、从严从实,认真开展组织生活

(一)坦诚相见,召开组织生活会议。会前支部书记首先说明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通报本次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情况,强调发言批评有关要求,接着书记带头述职及查摆问题,随后普通党员逐一发言。

(二)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实事求是,组织党员民主评议。评议中,先由支部书记介绍了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情况,听取了党员建议,并组织党员进行了班子评议;接着,按照党员个人自评、其他人员批评的顺序,开展了党员逐人评价;最后,以填写测评表方式,组织参会人员根据党员现实表现和对照检查情况,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各项工作。各支部根据民主评议结果,综合党员业绩和组织生活情况,对每位党员进行了科学评定,并将评定结果反馈本人。全街道基层党组织共2128名党员参加民主评议其中411名被评为优秀;1689名被评为合格;36人被评为基本合格;没有人被评为不合格,优秀率达到了19.3%、合格率达到了79.4%、基本合格率达到了1.69%;没有不合格党员。

三、善始善终,严格开展督导整改

(一)认真负责,及时开展活动通报。22个党总支121个支部组织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情况通报会,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对策,公开了党员民主测评结果,尤其对于基本合格党员要认真剖析原因并对其进行谈话教育等。

(二)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清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22个党总支121个支部班子共收到党支部班子查找问题246条、党支部班子收到批评意见200条、党支部书记查摆问题223条、党支部书记收到批评意见192条、党支部班子成员查摆问题228条、党支部班子成员收到批评意见187条,通过认真梳理综合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对照检查情况,详细整理了班子、委员和党员整改问题清单,并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明确了具体整改项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在支部范围内进行全面公开并上报街道备案。

(三)明确重点,狠抓突出问题整改。针对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自我查找、相互批评、党员评议发现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问题,进行逐项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有策对应、有人落实,将整改工作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