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少先队员们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我校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号召全体师生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事迹.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一、文化探寻:搜集资料,了解清明文化。

4月2日利用班队会课各班主任组织学生通过收集资料并开展以“缅怀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班会,让学生逐步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追忆先烈。同时宣讲清明祭奠的防火安全并发到家长群。

二、英雄永远不倒:学习革命英雄事迹。

4月1日利用广播时间,大队部组织全体师生学习革命烈士事迹,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舍己为人、顽强斗争的高尚品德,号召队员们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三、缅怀革命先烈。

4月3日我校学生于上午8:30踏着革命的足迹分两路进行缅怀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受教育,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激励队员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辈艰苦奋斗精神,自强不息,勤学报国,为祖国的腾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