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

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

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在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正是有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我们党才具有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持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始终对标对表,修炼自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告诫我们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总书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早在福建宁德工作时,面对当地贫苦落后局面,他就提出滴水穿石、弱鸟先飞,倾力推动脱贫致富。总书记这种立志当公仆做大事的崇高境界,为我们树了标杆。我们必须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检查自己、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精神追求,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永葆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

始终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深情厚谊。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任何时候都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聚焦脱贫、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环保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细心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始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党的十八大以后的反腐败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等,无不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大格局、大担当。新时代,我们必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在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一班学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