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2018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文件指示精神,通过学习,自己在思想道德上严格要求,在遵纪守法上能够自律,在履行岗位职责上认真负责。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检查,进一步找准了自身存在问题,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有关情况说明

(一)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市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针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作为、纠正“四风”、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 6个重点整改事项,通过采取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宗旨意识、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工作等具体措施,全部整改落实到位。2018年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意识形态工作管理重视程度不够,思想认识不足,对党员教育管理手段单一,特别是外出务工党员教育管理研究不够,缺少过硬的措施。

(二)意识形态方面。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宣传党的主张等学习研究的不够;意识形态“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在开展各项工作时,只是单纯的完成工作任务,注重工作如何顺利推进,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负面舆情以及风险情况考虑的少,研判分析的少。对党员教育舆论引导方式主要是靠学习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还比较单一,不够生动,吸引力不强。比如,党员教育活动阵地多是建在村级办公场所内,开放式的组织活动阵地较少,党建文化氛围还不够浓厚。政治敏锐性还不够强,对非法宗教活动、群体性事件认识不足;对社会上、网络上出现的一些政治谣言和错误言论,没有做到及时有力制止。

(三)精神状态方面。把提升发展标杆、工作标准和精神境界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还做得不够。在繁重的任务下,自我要求的标准有所降低,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不能始终保持。对新常态下,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更高效的完成任务,主动研究不够,缺少过硬的实招。在工作部署以后有时缺乏行之有效的跟进措施,督促指导不够,导致工作成效不明显;有时在抓工作推进上联系实际不紧密,出现重形式、轻实效。比如,对有些业务工作研究不深不细,对党员教育管理没有针对性具体管用的措施,导致部分党员教育学习不深入,学习效果有差异。比如,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时发现,农村党小组发挥作用不强;党员对十九大的基本知识回答不够准确,学习效果不好。究其原因,主要是我没有把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对党员学习效果没有做到及时检查;对“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督导指导不到位。

(四)工作作风方面。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在大走访持续年工作中,积极进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但对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了解不够全面,在解决问题推进上与群众的期盼和要求还有距离。针对工作中的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深不透。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力度不均衡,在实际工作中,更注重业务和上级关注的工作,而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关注少,对工作中的风险点防控,研究得不深不细,对分管站所人员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没有把握到位,导致工作上出现等靠思想。对艰苦奋斗、厉行节约方面还做得不够,在电脑耗材、水电等方面不能够时刻注重勤俭节约。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以上问题,虽然有一些客观因素,但是更主要的还是主观因素造成,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我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概括起来有以下这几个方面:

(一)理论学习不到位。没有把学习作为增强本领提升素质的基本途径来对待,学习主动意识不强;真正安下心来认真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原著少,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和党中央发展战略不深刻不彻底,没有把上级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注重对现有文件精神的学习,对问题的成因、解决的办法深层次分析少。学习常常是用到什么,就去学什么,学习内容不够全面、系统等问题,导致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

(二)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面临新形势下工作的压力,自身加快发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还有所欠缺,在开展工作中有盲目性。平时只注重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缺少统揽全局的高度。不注重汲取新的知识,常常用过去的经验解决新问题、新情况。当工作推进遇到瓶颈时,存在等靠心理,有畏难情绪,怕冒风险。自认为工作时间较长,也有了一定基层工作经验,产生了自我满足感,拼搏进取精神、争先意识有所弱化。

(三)宗旨意识淡化。由于自己忙于事务多,自觉学习时间少,对分管领域工作研究不深不透,尤其是对市场经济知识、农业新技术、现行的土地政策农村实用法律法规学习不深,在做群众工作时就会感到力不从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