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学习心得:学习贯彻《意见》思想,建设合格党组织

《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学习心得:学习贯彻《意见》思想,建设合格党组织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中央关于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助力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的建设方面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践行“四个自信”,巩固落实“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认真领悟文件内在精髓,坚持将党的建设放在工作重心的首要位置,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市农业系统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要结合应急管理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我们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关系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实现,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把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推向前进。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带头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在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上下更大的功夫。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履职能力,选树先进典型带中间督后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风清气正的党支部。三要以强大合力抓好党建工作,健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建任务。

《意见》中的每一项条例都值得深入钻研品读,例如其中第十六条指出,“密切联系群众。完善和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鼓励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联学联建等活动。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坚持重大决策调研先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倡蹲点调研、‘解剖麻雀’。鼓励党员、干部到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认真落实定点扶贫政治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为社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方面要积极联动、团结互进;另一方面要深入居民群众,广泛调研,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锤炼自身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和不懈进取的奋斗态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思想永远活跃,以开明宽阔的胸襟,接受种种不同的思想、鲜活的知识,广泛包容,方能才思不断,新水长流。冯梦龙先生曾言:“成大事者,争百年,不争一息”,党组织茁壮发展的源泉和动力与其不断反思改进、破旧立新的思想政策方针息息相关,认真落实并贯彻对于党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对于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都能够带来重要的成长指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