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的力量》读书心得

《当下的力量》读书心得

《当下的力量》的作者是诶克哈利•托利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我们当下情况的重要性。告诉我们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作者在文中说出了自己一直饱受忧郁症折磨,曾一度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但是就在他想要结束生命的那一刻,他突然觉悟,感受到万事万物的本来面目,正是这种神秘而又伟大的力量,不仅将他从死亡的边缘拖回,更让他品尝到了生命无尽的甜蜜和喜悦。之后他写下了这本书——《当下的力量》。此书鼓舞了全世界无数的人重获心灵力量。

托利书的前半部分告诉我们:应该学会认清自己,认清现状。如同干涸的沙漠一样,没去沙漠的时候向往沙漠的一望无际,到了沙漠遇沙尘暴没水时才知该如何继续生存,此刻的一切都如过往云烟,只有继续活着该怎样继续活下去的想法,在这一刻会发散我们全部的思想去想怎么才能活着走出沙漠。现实的我们也一样,遇到问题时应该想想怎么才能解决问题改变心态,而不是破罐子破摔无所谓,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激情没有意义的,我们此刻可以清空自己的思想,静静的聆听周围环境的声音;从中学习曾经没有意识到的知识,改变现状,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同时我们还应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情绪的高低直接决定结果的好坏,遇问题时 如果心烦气躁那结果多半都会事与愿违,如果遇问题静下心来冷静想一想为什么事情会是这样的?这个问题我应该怎么才能轻松的解决,这样处理得到的结果多半都会事半功倍,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在后半部分,托利让我们知道,我们应该学会专注当下,不要去计较曾经和未来的得与失,只需要关注眼前及当下的重要,我们对曾经和未来要明白几点:一:总结曾经经历过的经验,二:坚定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与美好,这个憧憬需要我们现在努力奋斗,慢慢积累经验,冲破重重难关,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一定会有所收获。现在我们的付出是为未来的收获打基础,但是首先我们要关注自己身体,聆听自己的身体关注身体发出的每个信号,爱护我们身体的每一个部分,从而打造一个身心健康的身体,学会包容,宽容,放开,舍得,拥有良好的心态。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吃的亏才打的堆”就是说我们要看开一切,不要把得与失看的太重,吃亏是福,此刻吃了亏,说不定在以后的某一刻就收获了。

活在当下。我们平时在生活和工作中常常被自我的思维所控制,于是忘记了“当下”,在我们小时候,什么都不懂,但拥有完整的自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睡就睡,那时的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当下,所以笑时大声笑,哭时大声哭,我们小时候的喜怒哀乐会感染周围每个人,那时的我们只是单纯的发泄着自己的情绪,不开心时会难过,开心时会手舞足蹈,那时候的天真快乐就是最无忧无虑的,我现在的职业是教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