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读书班心得体会

青年干部读书班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我们的第四堂课是由区委党校黄明宇老师带来的《必须坚持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通过黄老师精辟的见解,和对美国相关法律的对比,让我们了解了依法治国就是依照宪法和法律来治理国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还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得到大幅度的增强,理论知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这次读书班的学习,对我们青年干部来说,也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我们在区里领导和党校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中,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对我们唐山市的经济发展状况也有了个大概的了解,把我们以前了解到的知识点能够编织成一张大的知识网,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开班典礼上李建忠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李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充满了对我们青年干部的殷切希望,让我们明确了学习的目标,树立了人生追求的典范。通过李书记的讲话,我们了解了区领导对我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关心帮助,对我们理论知识水平的培养倾注了很大的精力,从这次活动的开始就为我们鼓足了干劲,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我们的第一堂课是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朝民教授给我们带来的,授课题目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张教授一共列出了16个专题,分门别类的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指示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有了个系统的认知。张教授深入浅出的话语好像领我们大家在理论知识的群山峻岭中登上了更高的山峰,让我们有了更高更广阔的视野,更重要的是告诉了我们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方式方法,与我们唐山市发展的关注重点。

我们的第二堂课是由区委党校高晓颖老师带来的《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高老师的课是一堂振奋人心的历程,高老师对“中国梦”的讲解如庖丁解牛一般,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了解了我们每一个个体面对“中国梦”这个大的整体的时候所要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充满了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期待。

我们的第三堂课是由市委党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研室主任琚春林教授带来的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如何走”等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问题。琚教授循序渐进的讲解,让我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良苦用心,总书记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了中国共产党 95 年的历史,让人有一种淋漓尽致的通透感。

我们的第四堂课是由区委党校黄明宇老师带来的《必须坚持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通过黄老师精辟的见解,和对美国相关法律的对比,让我们了解了依法治国就是依照宪法和法律来治理国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还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黄老师带领我们一同思考了坚持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丰富了我们的知识结构,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我们的最后一堂课是由市委党校赵玉香教授给我们带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唐重要讲话,推动唐山经济的转型发展》,经济领域也和法律领域一样,对我们一些青年干部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盲区,赵教授理论联系实际的课程,让我们对唐山各项产业有了宏观上的认识,对供给侧改革的任务有了详尽的了解,对唐山“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和要求有了深刻的体会。对唐山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有了全新的认知。

最后的结业式是由区组织部李继莲部长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李部长高度评价了这次的青年干部提高班,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李部长平易近人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部对我们年青干部的关怀,让我们这些扎根在基层的同志感受了家的温暖。也让我们对怎样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干部有了系统的了解,让我们知道了“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的重要意义,让我们对我们的未来充满的希望,也让我们明确了一名年青共产党员应有的成长路线。通过李部长的讲话,我们了解到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力争把细节做到完美。并在责任感的驱使下,积极挖掘自我潜能,更加勇敢、坚韧和执著,从而充满激情地勤奋工作。既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又拓宽了思路,调适了心理,为今后能力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通过这次读书班的学习,也让我们大家都交到了不少的朋友,让我们感受到了路北这个大家庭的魅力,感受到了路北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感谢区领导为我们提供这么优越的条件和机会,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安排了这么系统和精心的课程,相信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一定会在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为建设靓丽、繁荣、宜居、和谐的新路北而不断奋斗,为早日实现唐山市“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尽好我们每一份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