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19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公司2019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xx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2019〕x号)精神,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要求,生活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集体研究制定会议实施方案。同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确定的主题,在认真对照检查、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环保五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做到结合实际、检视反思,举一反三、自警自省,压紧压实、整改到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学习情况

生活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辅导、专题讨论、警示教育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同时,还利用专题教育,组织班子成员系统学习了集团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必读篇目,确保了学习内容落到实处。

严格制度,创新形式,确保学习效果落到实处。生活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注重学习制度建设,以制度保障学习计划的落实。每次学习都把学习内容、方法、个人自学的内容、重点发言人都提前通知班子成员,使参加学习的同志有充裕的时间安排好其他工作,避免工学矛盾,做好学习准备。以制度保障学习效果的落实。在学习内容上,主要领导亲自审核把关,每次都确定发言主题,安排重点发言人,大家在一起共同探讨,学习结束后撰写学习心得,党委书记定期对班子成员的学习笔记进行审阅,确保了学习效果落到实处。通过学习,使班子成员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以反面典型案件为镜鉴,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检查,重点围绕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环保查找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开展谈心谈话,共收集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37条,经过梳理归纳为16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㈠政治建设方面。班子成员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治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不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只是简单的通读,了解概念性东西,没有深刻理解其内涵,没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在学用结合上还不够。二是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大多根据上级学习教育安排要求进行,方式方法比较简单,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对一些理论文章和政策文件也只是“泛泛而读”,缺乏深入体验的措施,存在以会代学、以学代懂的现象。三是对组织生活认识不足。经常只是按照所在支部要求参加学习,没有在内容策划和设计上监督把关。对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定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党员监督和帮助。

㈡作风建设方面。班子成员能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现象。开展工作,规章制度制定的多,传达精神、转发文件多,有时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的现象。对于基层工作情况习惯于通过听汇报或电话了解,实际情况掌握不深。二是工作落实上前紧后松。有时候紧一阵、松一阵,热一阵、冷一阵,开始时大张旗鼓,过段时间就松懈下来,导致有些工作虎头蛇尾,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坚持的还不够。三是勤奋工作的劲头还不够足。满足于不找事,不惹事,只局限于做好分管工作,缺乏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好的激情,自己不分管的事能推就推,能让就让。四是深入基层调研不够深入。下基层调研时,就事论事的多,与职工群众面对面的少,和干部职工思想沟通交流也不够充分,指导基层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还不够多、不够具体,存在走马观花的现象。

㈢担当负责方面。班子成员能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责,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思路视野还不够开阔。在确立发展思路,制定措施时,更多地着眼于落实上级任务、完成年度目标、推进当前工作,对事关单位长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缺乏长期性和战略性的研究思考。二是工作中有时存在精神懈怠的现象。结合实际思考研究的不多,一些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放松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要求。三是班子整体功能发挥不够充分。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和部门关注度高,对非分管工作关注较少,相互沟通不够,时而造成信息不对称,工作被动现象,班子成员的主观能动作用和整体效能发挥不够充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