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扶贫工作心得体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扶贫工作心得体会

贫困问题一直是我们党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关于新时期的脱贫任务,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总这样说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政治上有高度、措施上有力度、情感上有温度。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自己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通过学习研读报告、结合自身实践思考,我有两个体会。第一,深度贫困地区要抓好党建,打造一面红旗。我们村从过去一穷二白到现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因为加强党建工作,用党建推动脱贫攻坚,让老百姓切身享受到扶贫攻坚的好政策。第二,要从新产业探索扶贫出路。没有新的产业支撑,深度贫困地区的扶贫就没有出路。近年来,乡里通过“四个依托”:依托紫薯酒业、依托光伏发电项目、依托贫困户自身发展、依托科荟种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强化企业带动和贫困户参与,采取扶持龙头企业,创建合作社等形式,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公担联动机制,千方百计提高贫困户收入和壮大村财收入,带动了就近就业、搞活了乡村经济。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