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水利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按照xx巡视组对水利部党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近日,水利部党组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水利部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坚持责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实、开好、开出成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强化责任导向,认真做好准备。水利部党组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持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研究确定会议主题;主持召开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打牢思想基础;主持向机关司局、有关部委、有关省水行政主管部门、定点扶贫地区及扶贫挂职干部等征求意见建议119条;主持起草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带头开展学习、谈心谈话、下基层调研。党组成员按照分工各行其责,认真研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汇编》等,抓好个人自学,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不足。水利部党组坚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把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环节。敢于主动全面认领问题,部党组及班子成员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做了全面认领、主动认领,没有遗漏,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敢于开门见山直奔问题,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不谈成绩只谈问题,联系重要工作案例,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对照初心和使命,直接谈问题、谈差距、谈不足,切实做到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敢于揭丑亮短直面问题,部党组及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坦诚实在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政治上剖析根源,从担当本领上查找差距,从工作作风上反思不足。

坚持目标导向,强力抓实整改。水利部党组坚持以整风精神抓整改,以整改促工作,全面提升水利扶贫工作质量。坚决从政治上抓整改,从落实政治任务的高度压实担子,建立整改责任体系,成立由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建立整改事项推进定期调度制度,通过召开党组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和调度会,研究部署和督促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落实为动力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全面从严抓整改,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认领责任,具体事项落到司局,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防止走虚走空,确保整改任务一条不落。举一反三抓整改,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全面盘查、解决水利扶贫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定实“当下改”的举措与完善“利长远”的政策结合起来,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把解决业务问题与解决作风问题结合起来。以倒计时的紧迫感抓整改,盯住2020年这个时间节点,强化节点意识,全面盘点“进度账”和“质量账”,建立对账销号制度,确保按计划有序推进、完成整改。以打硬仗的精神状态抓整改,将农村饮水安全、水土流失治理等列入重大事项,细化为可操作可评估的具体工作,明确具体措施、目标任务和落实标准,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决战决胜信心,逐个击破重点难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按期保质保量整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