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一带一路”造福世界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一带一路”造福世界

新华社堪培拉4月24日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24日在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发表署名文章说,“一带一路”是开放、合作的平台,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文章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同中方签署合作文件的国家中,其中既有意大利这样的主要工业国,也包括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瓦努阿图等南太国家。

文章说,近6年来,“一带一路”合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中国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投资超过800亿美元,同参与国家共同建设的82个境外合作园区为当地创造近30万个就业岗位。一些发达国家也正与中国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最新研究表明,“一带一路”合作将降低全球贸易成本1.1%至2.2%。

“事实证明,‘一带一路’并不是什么地缘政治工具,而是开放、合作的平台……‘一带一路’也不是什么‘债务陷阱’,而是惠民馅饼。”文章说。

在谈到澳大利亚时,文章说:“‘一带一路’离澳大利亚并不遥远。2015年,澳方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017年,中澳双方签署了第三方市场合作谅解备忘录。去年,维多利亚州政府加入‘一带一路’。澳众多工商界人士对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充满兴趣。澳以其独特优势,完全可以成为‘一带一路’朋友圈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