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心得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是要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カ,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随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不断推进和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成为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如何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提高党员素质,就需要从当前党建引领作用上下功夫。

一要有针对性地对社区党员开展培训。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二要健全党员管理机制。加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鼓励党员参与到社区建设;加大“双培双带”力度,从基层能人中的先进分子发展党员,加强党员的后续培养,把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好的党员队伍作为党支部的目标任务。三要坚持基本制度不动摇。给基层“减负”不代表该开的会不开了,该搞的活动不搞了。社区利用“xx小喇叭”定期语音播报、微信公众号、利用“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集中培训等方式对党员进行培训,方便党员更好更便捷的学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