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生践行服务人民的理念

用一生践行服务人民的理念

用心体悟。体悟什么?体悟中国共产党所处的历史方位。从救亡图存到富国强兵、从民族复兴到天下大同,这样的历史脉络中,去理解中国共产党“周虽旧邦,其命维新”的筚路蓝缕与气象万千,去体察人民领袖“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苦心孤诣与使命担当,真正让“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从心所欲、如影随形,内化于心、外见于行。

情感认同。认同什么?认同新时代应有的家国情怀。从“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到“牺牲于扶贫一线的500多个英魂”,从“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到“人民是阅卷人,执政的最大底气来自人民”,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党必须尊崇拥戴核心,惟其如此,共产党人的事业,才能薪火相传、千秋永续。历史车轮滚滚向前,驶至今朝,置身伟大时代,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顺应潮流,在受益“全方位、开创性”成就的同时,以“士子之心”成全“家国情怀”,用“四个自信”诠释“情感认同”。

价值坚守。坚守什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个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把共产党人的奋斗价值,落实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来,以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引领中华民族进行社会革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在“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上迈出新的步伐。只有这样,我们每个人才能真正做到“革命理想高于天,风雨不动安如山”。

笃行实干。笃行什么?笃行新发展理念,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宁可拎着乌纱帽为民办事,也不能捂着乌纱帽为己做官。对县市基层同志来讲,既然受命于党,主政一方,就要守土有责,牢记职分所在,对党念兹在兹,为党站岗放哨。无论在“三大攻坚战”战场上,还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我们都要当战士、不当绅士,当行动者、不当清谈客,当奋斗者、不当“泥菩萨”,始终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无论何时何地,都敢于亮剑发声,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作为百年大党,越是接近复兴目标,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我们都不要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三班学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