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省、市、县相继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我中心积极贯彻省市县各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于2月22日召开动员会,在中心上下迅速掀起了大讨论热潮。并经酝酿讨论多次修订,结合我中心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全面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围绕我市“决战转型综改主战场,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能源革命先行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和我县“大美古城,小康xx,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任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xx篇章发挥体育部门作用。以“大讨论”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厚礼。

二、时间安排

大讨论从2019年2月22日动员会开始至4月底在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各协会中开展。

三、组织领导

中心成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中心各股室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高学孝兼任。负责对大讨论的谋划组织、督导推动、宣传引导等工作。

四、主要任务

根据省、市、县部署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结合中心实际,这次大讨论重点从六个方面展开。

一是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二是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三是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四是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五是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六是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用。

五、方法步骤

1、动员部署

2月22日召开中心“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会,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2018年度的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本单位“六方面问题”的具体表现,制定大讨论工作方案,为“大讨论”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

2、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省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通过多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新的要求。学习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紧密联系山西近年来实现“两转”的历程。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是重要法宝、必由之路、关键一招的认识,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责任感紧迫感,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实际把一流标准树立起来,做到干有动力、学有榜样、追有目标。

3、巩固提升

4月底,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心总结,形成讨论成果,针对需长期持续保持的工作作风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并深入梳理大讨论的成果,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以制度建设推动责任落实和担当作为。对“大讨论”中一些好的典型个人要推广经验,不断把学习讨论引向深入。

六、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落实贯穿始终。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加强“大讨论”全过程支部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把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股室围绕“大讨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2、强化督查督办,把督导检查贯穿始终。

领导组将采取不同举措加强指导,随时强化薄弱环节,严禁股室出现工作冷区、死角,对进展缓慢和不重视或工作不力的要提出批评进行通报。

3、突出思想引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大讨论”严禁空泛议论,做表面文章,以及不触及思想深处,以具体工作代替大讨论的开展。各股室、协会要处理好大讨论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