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2019年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社区2019年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王xx是xx镇xx社区居委会委员,他2013年来到社区工作,作为一名党龄近30年的党员,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时时刻刻起着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特别是加入社区“首都治安志愿者”以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他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自己的岗位工作中。xx社区地处昌平区通往北京城区的咽喉地段上,属城乡结合部,辖区共有3000余户居民,常住人口7300余人,流动人口1200余人,辖区共有企事业单位20余家。由于交通便利,辖区内有大量流动人口,又因拆迁工作未完成,存在安全隐患,各类治安案件时有发生。

一、保障重大节日期间安全

每年两会期间,都是社会治安事件频发的时期,维稳保障时间长、任务重,每个人都要随时提高警惕,发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每当这个时候,王xx同志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加入值班巡逻的队伍中,每天一大早就到了执勤地点,开始了一天的执勤工作,先是在小区内巡查一遍,若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就到小区周边巡查,在巡查的过程中,还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工作,发现门前三包问题严重的、卫生较差的,他及时的跟该单位负责人讲明利害关系,让他们立即整改,使社区治安和卫生环境都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会议期间,社区启动24小时防控措施,要求不间断在防控点进行社会面防控工作,社区不少志愿者家中有老人或者小孩需要照顾,不能保证晚上的执勤时间,王xx主动要求值夜班,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面留给更多的同事。他这种无私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身边每一个人,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二、保障辖区日常安全

xx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至今未加装安防监控设备,王xx同志在一次小区日常巡视检查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既不是小区居民,也不像是走亲访友的,在小区内楼宇间来回穿行,行踪很可疑,他根据经验判断此人一定有问题,立即与社区民警联系,同时继续跟踪此人,随时与警方保持电话联系,等社区民警的到来经过查询盘问,此人回答前言不搭后语,漏洞百出,警察果断对其进行搜查,从其身上查出了专业的入室盗窃工具。此事成功的预防了一起入室盗窃行为,保护了社区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像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他用实际行动以平凡的事迹彰显了不平凡的思想精神,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尊敬。

在每年的除夕都是家家户户团聚快乐的时候,快乐之余,都要燃放烟花爆竹,辞旧迎新,除夕期间限放禁放安全工作是我们常抓不懈的工作。王xx每年除夕夜带领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内巡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劝其在禁放区外燃放。他放弃了除夕夜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走出家门,共同为社区的安全努力的工作。

进入冬季采暖期,每年的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都是社区的重点工作,入冬以来王xx带领社区志愿者,深入到每家每户当中,检查辖区居民及出租房屋的冬季采暖情况进行登记,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取暖环节存在隐患的就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现场能整改的就立即地整改,不能的就责令期限整改,实时跟进此项工作。若遇到家中无人的,就利用晚间及周末休息时间进行检查,在确保完成4个温暖检查节点的同时,不定期入户提醒取暖户清理炉道、烟筒炉灰及规范安装风斗、一氧化碳报警器,与辖区采暖的单位管理部门进行走访,确保采暖期间无人员伤亡事故。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他时时处处表现的高尚品德,感然社区居民,他是社区人的骄傲,是社区居民学习榜样,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没有报酬与光环,任劳任怨为社区服务的精神,带动了不少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让社区志愿者服务精神闪耀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在社区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