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医生姜心言:去雪域高原吐露芳华绽放青春

援藏医生姜心言:去雪域高原吐露芳华绽放青春

1

图为“90后”北京援藏医生姜心言。北京市扶贫办供图 千龙网发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这首动听的《绒花》礼赞着青春的美好与奉献。而对于“90后”北京援藏医生姜心言来说,青春绽放的最好方式是去往祖国的雪域高原。

考虑3分钟,我决定报名

来自北京地坛医院院办的姜心言苗条娇小,戴着大大的眼镜,她是北京市第四批“组团式”援助拉萨市人民医院16名援藏干部之一。

2018年7月,刚刚过完27岁生日的姜心言得知医院要选派人员赴拉萨市人民医院援藏,“考虑了3分钟,我决定报名!”

姜心言说,虽然心里有些忐忑不安,“怕干不好,给医院、给医管局、给北京市丢脸”,但是好强的她依然没有动摇入藏的决心。“我分析了其他同事的情况,我年轻,没有家庭负担,我去最合适。”

“这个年轻人的担当意识让我感动。”地坛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春霞这样赞扬她。

这都不是事儿

除了忐忑,更多的是干一番事业的青春激情。

姜心言说,“我知道工作上的困难会很多,但我会脚踏实地地干,虚心向当地同事、向‘大后方’的领导、同事们多请教,一定不虚此行。”

她说,“雪域高原缺氧,但需要的正是这种激情。我心里那股面对挑战跃跃欲试的冲劲儿始终停不下来。”

事实上,姜心言在职研究生刚上了一年,远赴高原就意味着要休学一年,她挥挥手说,“这都不是事儿,9月份开学,我让我爸妈去一趟申请办理。”

最小的援藏干部

医院的入藏名单确定后,最让同事们吃惊的是姜心言入选,因为在医院历次选派的援疆援藏干部中,她是年龄最小的,只有27岁。

不过医院对姜心言很有信心,“虽然她年轻缺少管理经验,但是她综合协调能力强,工作上很有想法。而且这两年,在医院‘十三五’规划、规章制度重新修订、70年院庆、地坛感染联盟成立几项重要的工作中,心言都参与、承担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工作经验,相信她一定会很快适应角色转变,能胜任援藏工作。”

众所周知,高原自然条件艰苦,对过敏体质的姜心言来说是一种严峻考验。

而作为家中独女,父母得知她决定援藏的消息时不拖后腿:“去吧,我们支持!”

吐露芳华甘做“桥梁”

出发前的姜心言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

“院办领导一方面为我打气,一方面联系拉萨市人民医院医务处援藏的刘沙雷了解办公室工作、人员情况,提前熟悉科里情况。”提及出发前紧张而充实的工作情景,姜心言依然历历在目,“当时,一边忙着和小伙伴交接工作,一边和医院一起梳理制度建设、工作流程规范、公文写作等培训、三甲医院宣传、接待任务等初步工作计划。”

记者了解到,在她带的移动硬盘中还有不少“宝贝”,从地坛医院最近修订完善的373项制度,到公文写作、总值班、信访、办公室礼仪、应急管理各种培训的PPT,从财务管理、招标采购、捐赠管理,到民族政策各种法规、制度等等,助力她立即投入工作中。

最美的花总是开在最幽深的山谷,最艰苦的环境最能锻炼人。面对未来的挑战,姜心言经历了最初的忐忑后,充满了年轻人的激情与冲劲儿,愿自己青春无悔,愿迎难而上,为“精准扶贫”、为西藏人民的健康幸福付出自己的努力。“我要把地坛医院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通过自己这座‘桥梁’,输送到雪域高原,为拉萨市人民医院管理工作的提升助力。更愿青春岁月,在高原阳光和雨露的洗礼下,吐露芳华、芬芳满崖。”姜心言坚定的说。(文/千龙网记者 刘美君 )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